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家

 上海市 高境二小四(1) 王瑾琪

  你知道嗎,我的家是個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我們這三個人各有不同的脾性和特點,雖然各彈各的調,但湊在一起,卻組成了一支和諧的交響樂,使家庭充滿了和諧和歡樂。我非常愛我的家。

  爸爸平時工作繁忙,雙休日也經常加班很少在家。但你可知道,只要他一在家休息,那肯定在床上睡懶覺。有時媽媽數說他幾句,他總是笑眯眯地說:“夫人,別發火,我是彌補過去一些時候的睡眠不足,請支持我好嗎?”經他這麼一說,媽媽也就不說什麼了。家裡又充滿了和諧的氣氛了。

  媽媽非常愛我。他不因為爸爸工作繁忙,家中大小事全是由她一人操持,而放鬆對我的學習、思想品德的教育。她一旦發現我有缺點和錯誤時不像有些家長用棒頭教育,而總是耐心地開導、嚴格的要求,從不放過。為了擴大我的知識視野,媽媽還在外面藝校班給我報名,不管颳風下雨,嚴寒酷暑帶我去讀書,她為我真可謂嘔心嚦血呀!對我的愛是偉大的。

  看到父母這樣的辛苦,為的是這個家,我想:我也是這家的一份子,已是十歲了,不小了,也應為這個家出點力。除了我認真學習之外,課餘時間我也幫助家裡做些小家務。如:掃地,洗紅領巾,洗碗等。

  每到節假日時,爸爸總想方設法抽空組織全家外出旅遊,享受三人之樂。

  看着“五好家庭”的獎狀和“全家福”的照片,我為生長在這樣一個家庭感到自豪、幸福。

  指導教師:朱菊紅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