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考試考砸時、作業遇到難題時,父母是幫助孩子找出原因並給予鼓勵還是簡單地來一頓訓斥,不但直接關係到孩子的健康成長,同時也能反映出一個家庭的和諧問題。小作者在這篇習作中,通過兩個實例既表現出了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愛,同時也反映出了家庭的溫馨。感情細膩,文筆平實,雖然不長但在字裡行間讓我們也很容易感受到“我愛我家”。如果作者還能舉出其他一些學習之外的日常生活例子,那文章就更鮮活了。

  

  點評人:qzzl

  

  我愛我家,因為我過得特別幸福、快樂。 (點題,熱情地表達自己對家的熱愛)

  有一次,我語文考試考到了一個“秀才獎”,但緊接着第二次考試,我卻考了96.5分,當我忐忑不安、膽顫心驚地把考卷拿給我爸爸看時,心裡想:“這下慘了,一定得挨罵了。”就在這時,我沒想到爸爸卻溫和地對我說:“兒子啊,你這次太驕傲了,下次可不能這樣了。”說完,爸爸笑着摸了摸我的頭,聽了爸爸的話,我想:“下次可就是期中考了,可不能再這樣了。”  (退步了,但沒有挨爸爸的罵,而是得到爸爸的鼓勵,“忐忑不安”、“溫和”、“笑着摸了摸我的頭”等詞句把自己的心情和爸爸的行為表現得很好,從爸爸的殷切期望,表現出他對自己的愛;“膽顫心驚”與“忐忑不安”存在語意重複,應刪去。)

  還有一次,我正在做數學作業,做到“陪優作業”時,我忽然斷了思路,開始費腦筋地思考着,可這題真的很難,就像一根打了死結的繩子,怎麼解也解不開,我琢磨了半小時也沒有琢磨出來,這時媽媽走過來溫柔地問:“啊暉,你又遇到難題啦,要不要我來教你?”我輕輕地點了點頭,媽媽先告訴我這道題是什麼意思和要我們求什麼,然後讓我自己做一下,聽了媽媽的解釋,我一做就做出來了,而且也做對了。 (“像一根打了死結的繩子”這個比喻用得很好;“我一做就做出來了”已經表示“做對了”,因此就不要再寫“而且也做對了”。)

  爸爸媽媽給我溫暖又給我愛,我愛我家。  (與開頭相呼應,再次點明主題,總結了全文。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願你珍惜這份幸福。 )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