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書伴我成長

  書是為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世界上不能沒有書,人類不能沒有書。讀書是獲取知識,啟迪靈魂的一個途徑。

  我讀了很多關於科學類和人文類的書,在這裡,我有一本好書想介紹給大家。這本書就是《高爾基的童年》高爾基三歲時失去了父親,隨着母親寄居在外祖父家。後來母親又早逝,外祖父辛辛苦苦經營的家業破產了。他小學沒念完就被迫外出謀生。此後他一直在社會底層摸爬滾打,但強烈的求知慾與頑強的毅力使他從沒放棄過學習,終於在二十四歲時發表了第一部短篇小說。<<高爾基的童年>>以小主人公阿遼沙在外祖父家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刻畫了一群性格鮮明、生動的人物形象。尤其是最善講故事,性情樂觀的外婆。

  高爾基出生在一個木工家庭,由於生活貧寒,高爾基上學只好穿母親的鞋子,外祖母的外套,黃色衣衫和散腿褲子。高爾基為了上學,只得臉破爛換錢。運氣好才能有半個盧布的收入,如果運氣不好呢,高爾基上學的事就沒了着落。而那些有錢人家的孩子故意嘲笑高爾基,高爾基把別人的嘲笑變成催促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他發奮努力,刻苦讀書,終於取得了好成績。

  作為一部自傳體小說,我們可以從中看到一個俄羅斯兒童成長為文學巨人的足跡里。我們不僅可以從這本書里讀到一個個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獲取珍貴的精神糧食,而且還可以學習作家刻畫人物性格的匠心獨運、豐富生動的語言運用等等。

  一本好書,儘管只是海洋中的一顆水珠,但是,它有它有價值,它使許多小讀者讀了之後,得到美的愉悅、陶冶,使更多的讀者變得更聰明,更高尚,更勇敢。特別是《高爾基的童年》,它將陪伴我走出人生中的每一個坎坷,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