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安全警鐘長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警鐘長鳴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安全警鐘長鳴

出行安全,不僅關係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體現,是構築和諧社會的重要因素。透過川流不息行駛的車輛,“關愛生命,安全出行”八個字在我的腦海里顯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難不讓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總是圍繞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時的一次走神,過馬路時的一次僥倖,開車時的一次違章,僅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這一切都會使一個生命轉瞬即逝。飛旋的車輪會無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曾經看過一則報道:西安3月13日13日15時,發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目前已有11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據了解,該車人貨混裝,車上有民工14人,還裝有複合板等物,當其行駛至麟留公路116公里處時發生翻車事故,10人當場死亡,1人在全力搶救下無效身亡,慘痛的事實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珍愛生命,文明行車”。

如今交通的發達雖然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便利,但同時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隱患。有人曾稱交通事故為“現代社會的交通戰爭”,交通事故像一個隱形的殺手,潛伏在馬路上等待着違章違規的人出現。因此,人們應當學會保護自己,要養成文明行車,文明走路的習慣。

  作為一位小公民,就應該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應該具備的社會公德。“文明行走,構築和諧”, 安全的出行,營造良好的交通運行環境無意識為和諧社會的構築添磚加瓦,而和諧的社會又為交通安全的建設撐起了一片藍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最寶貴的是生命”,一起起事故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規,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安全出行” 為人類多一分歡喜,少一分悲劇的發生。這需要每個公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您正在瀏覽: 安全警鐘長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