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泳記(5)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泳記(5)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要考試了。為了迎接這考試,我這幾天拚命的在深水區游啊練啊,爸爸每晚陪着我練。這一個月來真是辛苦爸爸了。他看了我的練習,估計我能一次通過。果然不出所料,一次性考過了。我又高興又遺憾。高興的是我終於學會了游泳。遺憾的是這一個月來,每天早上學習,晚上複習。這已經成了我生活的一部份,忽然這種生活一下就要停止了,是乎有點不習慣,像丟了什麼東西似的。 

  回想起這一個月的游泳生活,對我是一個極大的鍛 煉。開始時我不敢下水憋氣,後來不敢放手漂起來,不敢試着放手游,游的時候不敢抬頭換氣、生怕換氣時人沉下去了,不敢游到池子中間、只是在岸邊狗刨。每當我不敢的時候爸爸總是鼓勵我:“怕是你心中的一種感覺,只要你不去想它,勇敢試一試、有了第一次的突破,就不會再有這怕的感覺。”第一次不敢放手游的時候,爸爸採取了迂迴的戰術。他先是要我沿着岸邊游,如果心理怕、那麼在游的時候可以不時的用手觸一下池邊。這樣我練了幾次,後來爸爸要求我盡量不用手觸岸邊,我自己試了試,果然敢放心遊了。後來爸爸又鼓勵我向池子中間游,當我不敢的時候,爸爸就站在池子中間,離我2米遠的地方,讓我向他游去,後來3米、4米、5米。再後來乾脆不管我了,讓我自己在池子中間盡興的游,最後終於游到深水區去了,再也覺得淺水區一點都沒意思。 

  通過學游泳我深深理解了曉玲叮噹姐姐的一段話“很多恐懼是人們想象出來的。嚇壞你的,並不是事物本身,而是存在你內心的恐懼,當你心裡充滿勇氣和自信,你會發現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恐懼不過是個薄薄的氣泡,一戳就破!” 

  爸爸告戒我說:“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法律法規、道德標準、安全守則不能違反外,其它的你儘管大膽的去試去闖。” 

  游泳不僅鍛練了我的膽量,也鍛練了我的身體。突起的小肚子癟了下去,人也健康多了。皮膚曬得黝黑,可愛的陽光贈送給我一件新衣裳——除了屁股以外,全身都變黑了,成了一個黑炭頭,哈哈。 

  張靖宇 二年級九班 2008-8-3 18:02:39

您正在瀏覽: 游泳記(5)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泳記(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