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兒子游泳記(教師手記之298)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子游泳記(教師手記之298)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兒子游泳記(教師手記之298) 標籤:游泳記作文 手記作文 兒子作文 毛澤東和他的兒子作文

 

  兒子開始下水游泳是在兩年前,那時一個暑假大概總共下了三四次水,是在直塘江那邊游的。他很喜歡水,這是孩子的天性,儘管從來沒下過水,儘管水很深,他都不怕,套着一個救生圈就歡快地地玩耍起來。那一年他只有四周歲不到,我也沒指望他學會游泳,他就每次只高興地玩着水中的花樣。

  去年,他學會了一點,能一隻手扶着救生圈遊了,雖然還很不熟練,時不時地要下沉,但總算進步明顯。只是後來天氣驟冷,原本以為可以一直游到九月份的天,在八月中下旬就變得下不了水了,主要還是幾場大雨給下的,河水冷得讓人吃不消了,因為總是下雨,接連很多天,下不了水,一到開學也根本沒有時間再去了。那個暑假他有了一點進步。

  今年暑假,我是作好了準備要陪他學會游泳的了,去年和今年我們都在城防河游泳,那裡聚滿了游泳的小孩,每人還有一兩個大人陪同,往往父親在水裡指導,母親在岸上觀戰。到現在兒子下水的次數也有七八次了,可喜的是基本學會了游泳。從開始的單手扶着救生圈游到我托着他的下巴游,再到放手讓他一米兩米地游,終於能獨立游完五六米水程了,我由衷地高興,因為這也有我的功勞,我的希望在現在慢慢地變成了現實。看着他在水中拚命地游的樣子,雖然不好看,也覺得是一種最大的享受,彷彿在欣賞一幅名畫。他很努力,雖然游得筋疲力盡,卻也還是不斷地想嘗試着游,而每一次獨立地游的過程中他都免不了要喝水的危險,他總是被河水嗆得喘不過氣來,眼淚鼻涕一起下來,最多的還是口水,當河水倒灌入鼻腔時,那種酸酸的感覺別提有多難受了,他拚命地想把它們咳出來,但出來的都是痰樣的口水,只一會兒,他便又快活了,要不了二十秒鐘。

  這樣的樣子他也是家常便飯了。為了讓他學會游泳,我少不了讓他“喝水”,以前總是“捉弄”他,他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水“淹”了,然後把頭露出來后便是一臉痛苦的樣子,而且他的反應跟其他人不一樣的還有發嘔,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他小時吃飯也常有嘔的現象的緣故吧,或許是他的腸胃不怎麼樣吧,總之,他在“喝”上一口水后的反應除了鼻涕眼淚之外,還會帶着嘔吐,幸好一般我們都是在吃晚飯前下水的,不致於有什麼東西被吐出來。

  他的游泳姿勢也是很特別的,兩隻手沒有伸到水面上來,只是在下面拚命地划,兩隻腳呢,也是在拚命地蹬,只是方向往往不太正確,不是在往後蹬,而是往下蹬,因而前進的速度比較慢,而他的臉呢,則是一副相當專註與認真的樣子,整個頭抬起,臉向上仰,嘴巴緊閉並翹起,鼓起兩個腮幫子,露出非常用勁的樣子,使出了吃奶的勁一般地游,然後浮在水面的一張小臉就慢慢地向前移動了,這時他可以聽到我在一旁不停地加油聲,他可以一直游六米到岸邊。

  每次陪他下水,我都是作義工的,我從沒自己自由暢遊的快樂,我必須得看着他,因為他是那麼地弱小,在自然的河流面前,這些小生命都是相當脆弱的,我還是記得我比他大時學會游泳后自己在一旁游泳而差點淹死的經歷,是母親不顧一切地跳下河來將我拉住的。兒子也是沒有多大的自我操控能力的,前一陣子套着個救生圈想來個跳水表演,從河岸的台階上向下跳時,由於手沒把住救生圈,結果一下子整個人從救生圈中滑了下去,鑽入了水底,我在一旁看得真切,嚇了一大跳,趕緊伸手向水下去抓,剛好摸到他的脖子,趕緊把他提了上來,可他也已經喝了兩口水,可能他自己也沒想到會從救生圈中間滑下去。這樣的事情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與他在水中時常常是寸步不離的。我在一邊起到救護和訓練的作用,整個過程我都是浸在水裡,但很少游泳的。

  現在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學會游泳,是作為人的一種基本素質,因此,不管男孩、女孩,不管大小孩還是小小孩,家長都帶着他們出來了,下水了,他們帶來的是希望、是快樂,是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     (時2006-7-19)

您正在瀏覽: 兒子游泳記(教師手記之298)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子游泳記(教師手記之29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