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為爸爸媽媽分擔肩上的重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爸爸媽媽分擔肩上的重任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為爸爸媽媽分擔肩上的重任

  今天是農曆的正月初十,我的爸爸媽媽都開始上班了。又投入了緊張的幹活中了,又該累得不輕。一年就放假這幾天,還沒有歇着就又開始上班了。又是起早貪黑的來幹活來為家庭掙生活費了。他們實在是太不容易了。所以今天我就在家裡幫爸爸媽媽干一點家務活。

今天早上,我的爸爸媽媽剛下了夜班回來,累的不輕。回到家就開始睡覺。

到了中午,我想不能再讓爸爸媽媽起來給我做飯了,我都這麼大了應該自己學做飯了,讓爸爸媽媽為我少費一點心血,讓他們好好的休息一下。想到這裡,我便來到廚房來做飯。

  我想了想做什麼飯好呢?還是做麵條吧。我按照爸爸媽媽以前是先怎麼做的,后怎麼做的。我按照爸爸媽媽以前做麵條是先炒菜后煮麵條。於是我先把白菜擇一下,把黃的葉子和有病的葉子都擇掉,把好的菜放到一個小盆了,把菜擇好了,我便端起盆子來到水龍頭旁來洗菜,我聽媽媽說在菜的內部里有毒,一定要把菜的內部好好的洗一洗,我用一點洗潔凈倒在菜的內部好好的洗,洗了幾邊后,我覺得洗的差不多了,就把洗好的菜放到另一個小盆里。於是我便開始炒菜了,我先把鍋放在煤氣灶上打開火,然後我在鍋里加點油用鏟子讓油在鍋里均勻的散開。一會鍋熱了,我便把白菜小心翼翼的放到鍋里,只聽見“哧”的一聲,過了一會我往裡面加了一點調料,用鏟子均勻的攪拌,過了十幾分鐘菜就炒好了,我把菜盛到盤子里。

  接下來我開始煮麵條了,我先在鍋里加有半鍋多的熱水,蓋上鍋蓋放到煤氣灶上加熱。過了幾分鐘,我看水快開了就開始把麵條放到鍋里開始煮,又放裡面幾個青菜葉用筷子慢慢的翻麵條,怕它粘在一塊就不好吃了。我又蓋上鍋蓋燜着煮了一會兒。大概就快熟了我就把火關的小一點,再用筷子翻麵條。我看麵條快熟了就關上火在燜上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菜炒好了,麵條也煮好了,馬上就要開飯了,我把麵條盛到碗里先端兩碗麵條給爸爸媽媽端去,好給他們一個驚喜。我高興的來到他們屋裡叫醒他們說吃飯了。他們感到大吃一驚飯怎麼做好了?我說:“今天嘗嘗我做的飯怎麼樣?好吃嗎?”爸爸媽媽看了我一眼,還有點不相信。我說你們不信可以嘗嘗嗎?

  爸爸媽媽端起碗開始吃,他們吃了一口說:“這是你做的嗎?怎麼這麼好吃啊,比我們做的都好吃。”我聽了高興的說:“這是真的嗎?真的那麼好吃嗎?”“真的。”我也去端了一碗來吃,感覺就是不一樣,就是比以前感覺好吃。爸爸媽媽說:“是誰教你的?”我不好意思的說:“我...自己學的。”爸爸說:“我今天很高興,因為你今天學會了關心父母了。”我聽了覺得很不好意思,臉就紅了。

  今天我和我爸爸媽媽一樣高興,因為我又學會了怎樣為父母分擔肩上的擔子。自己能做的事就應該自己去做,不讓父母來幫我們做,自己做了就會感到很有意義,就像撿到了寶貝一樣高興、開心。

您正在瀏覽: 為爸爸媽媽分擔肩上的重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爸爸媽媽分擔肩上的重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