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為爸爸畫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爸爸畫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40出頭,身材不高,也並不魁梧,但他的相貌別具風格。 

  爸爸有着一雙鬼靈精怪的小眯眯眼兒,可能是因為他屬鼠的原因吧,遇到難解的事情,他的眨巴眨巴的。他一笑起來,最先看到的就是他那兩顆大白牙,襯托着薄薄的嘴唇,根本就是一幅最前衛的老鼠模子。當然他的長相跟他的性格也是分不開的。爸爸聰明機靈,愛出新花招,他的歷史至理名言就是:逗你玩兒!打我記事起,爸爸就老愛逗我玩兒,他的那上千個小花招,沒重複的,而且還會升級,一個比一個更厲害,我都建議他去開個“金點子公司”。 

  聽媽媽說,我2歲時,爸爸第一次帶我到動物園去玩,走在一條小路上,我還在和爸爸說話,突然一下回頭,爸爸就閃沒了,小小的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嚇哭了,可爸爸卻悄悄地藏在樹後面,偷偷地笑呢!後來回到家,媽媽把爸爸臭罵了一頓,可第二天,爸爸的老毛病就又犯了……記得小學時,有一次,我出去玩了,有個同學打電話到我家找我,爸爸像模像樣地裝着着急地說:“別提閃瑩了,我們也在找她,她失蹤了,或許是被綁架了……”那個同學也被蒙得一愣一愣的,過了一會兒,她竟然還傻傻地打個電話來問:閃瑩找到了嗎? 

  爸爸的“逗人玩”,可是出了名的,住“愛榕園”時,全樓的小孩,沒有人不認識爸爸,沒有人沒被他“逗”過。爸爸在生活中是這樣的,可在工作中卻截然不同,他是那麼的嚴謹、認真,一絲不苟。 

  俗話說:四十男人一枝花。爸爸今年剛過40,眼角就已經有幾道魚尾紋了,頭髮也有些稀疏了,這些都深深地記錄著他工作中的操勞。他的認真程度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有一次公司搞“忘年會”,要為每個員工發一桶油,那個負責買油的人很不認真,去“人人樂”看了一眼就說20.8元,爸爸聽后認為價太高,為了給公司節省開支,他先後兩次坐半小時車,去批髮油的地方問價,最後還是砍到合適價錢——19元一瓶,爸爸終於滿意了。我問他:“就這1.8元,用不用跑這麼遠呀?真是的,又不是你的公司,幹嗎要這樣?浪費時間、浪費精力!”爸爸回答說:“你別看這1.8元,3000個員工就是5千多元,為公司節省開支,本來就是我的職責嘛!” 

  爸爸就是這樣一個人,長相平凡,但魅力無限!

您正在瀏覽: 我為爸爸畫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爸爸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