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爸爸擦皮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爸爸擦皮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有一雙又老又舊的黑皮鞋,這雙鞋已穿了有十個年頭了,鞋頭磨損了不少,鞋跟也直往一邊歪。要是我,這鞋早就扔了,可爸爸還把它當寶貝一樣,經常給它做“護理”。這幾天,爸爸工作忙,寶貝鞋沾了不少泥土也來不及擦。我想就讓我來給爸爸擦擦鞋吧。 

  “寶貝,這臟活可不用你干。”沒想到,爸爸笑眯眯地一口就拒絕了我的幫忙。若你以為我會乖乖地聽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這不,我趁着爸爸不注意,輕手輕腳地把鞋從鞋裡偷了出來,回到房裡要為它“洗澡”。 

  我學着擦鞋叔叔的樣子找來塊毛巾,把鞋上的塵土擦乾淨。沒想到擦鞋說起來容易,擦起來卻不簡單。才擦不久,“攔路虎”就出現了。鞋面上的塵土還好說,鞋縫裡的泥巴可就成了“頑固派”。這裡的泥巴早就幹了,又躲在“天然雕堡”里,可真不容易對付,我擦了好久也沒擦乾淨。“哈哈,拿我們沒辦法了吧。”我彷彿聽到這些可恨的泥巴在嘲笑我。“哼,最後勝利的才是贏家。”我咬着牙,發誓要把這些泥巴清理乾淨。哎,有了,我找到幾根牙籤,開始一點點地把泥剔出來。我幹得是那麼認真,連汗水順着額頭落下來也顧不得擦去……好不容易,泥巴被我消滅了。我喘了一口氣,開始為鞋上起油來。 

  黑乎乎的鞋油一下就把我的手弄髒了,那難聞的鞋油味也直讓我想吐,可想到爸爸穿着擦好的鞋高興的模樣,我忍住了。我一再對自己說:“加油,沒什麼事可以難倒你的。”鞋刷不停地在鞋上運動,鞋子漸漸恢復了原有的光澤,就連那些皺紋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看着煥然一新的鞋子,我心裡喜滋滋的。我想爸爸穿上這雙鞋,一定會很高興。我把鞋偷偷放回鞋櫃,在房裡寫起了作業。突然外間傳來爸爸驚喜的叫聲:“我的鞋怎麼自己變乾淨了?”聽到這聲音,我捂着嘴樂了。

您正在瀏覽: 我為爸爸擦皮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爸爸擦皮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