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國慶節的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的一天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國慶你都在幹些什麼?是幫助父母打掃衛生,還是做作業,還是外出遊玩。國慶我是和爸爸媽媽去普定看望我的婆婆和奶奶。我們是乘坐客車去的,在路上,我看見了金黃黃的稻穀,農民伯伯正在辛苦地收割着,時間過得真快,不到兩小時,我們就到了婆婆家。

  在婆婆家見到我的兩個表妹和一個表弟,兩個表妹一個讀五年級,另一個讀四年級,而小表弟卻才1歲多。小表弟非常淘氣,我和表妹們跳繩時,他就來“搗蛋”,爭着和我們一起跳;我們打牌時,他又來“搗蛋”,跟我們拿牌丟。

  婆婆家附近有一條小河,河裡有許多的螺螄,在表妹的帶路下,我們來到小河邊撿螺螄。我們先從岸邊的撿起,用一個大袋子裝,裡面還要放上了水,為的是清洗螺螄身上的泥巴;撿完岸邊的以後,又撿小河中間的,我們把螺螄視為寶石一樣,仔細地、小心地撿着。過了一會兒,我的一個表妹不小心掉進了水裡,我們看見后趕緊把她拉上岸,見她好似成了一隻落湯雞,只好讓她在岸上曬着太陽。雖然我們三個身上都有些濕了,但是大家很開心,因為我們撿了很多螺螄。我們撿了一會兒,就帶着戰利品——螺螄回家,首先用清水洗掉殼面上的包裹的泥巴,然後用夾鉗子夾掉螺螄的小尾巴,因為尾巴那兒裝有它們的大便,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洗完后,把螺螄放進鍋里和辣椒?蔥?蒜等一些東西炒熟,做成了一碗美味可口的螺螄菜。

  我們還到稻田裡,當我見到金黃色的稻穗時,忍不住學大人一樣打起穀子來,雖然我很認真,但我打的穀子,一是打得不幹凈;二是打下來的大部分都掉在了地上,沒打進灌斗里(農戶打穀時的用具)。這讓我想起了唐朝詩人李紳寫的《鋤禾》這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通過這件事,讓我更進一步體會到這首詩的含義,懂得了農民種糧食是很不容易的,我們應該珍惜每一粒糧食。

  第二天,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我的表弟表妹,坐車回了家。

  這就是我國慶節里有趣的一天,你覺得有趣、好玩嗎?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的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