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光榮的文明監督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的文明監督崗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市正在“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市民中的不文明行為比如:吸煙、吐痰、橫穿馬路、隨地大小便、……。會大大小小的給“創衛”帶來影響。我們今天下午去大街上進行文明監督崗的活動。

   我們來到大街上,老師給我們安排好崗位。我們一個一個的站好。

   我看見了一些不文明行為,挺嚴重的。

   有的行人橫穿馬路,我走上去先敬了一個禮說:“叔叔這樣過馬路是非常危險的,下次請走人行橫道好嗎?”叔叔說:“好啊!小朋友,你是哪個小學的?”我自豪的回答道:“我是黃河路小學的。”

   有的行人在自行車車道里走,我的一個同學走上去彬彬有禮地說:“阿姨您好,我是黃河路小學的學生,您剛才不應該在自行車車道里走,您應該走人行道。”阿姨說:“好呀。”

   另外一位阿姨帶着自己的兒子來到一棵樹旁,那個小朋友在樹旁小便,我對阿姨說:“請叫您的兒子別在大街上小便。”阿姨點了點頭。

   但不是所有人都聽我們的勸說。

   有一位姐姐不走人行道,我過去說:“請您別……”話還沒說到一半,她便飛一般地跑了。

   還有一位同學,見了一位叔叔吐痰,他走上去說:“叔叔請不要隨地吐痰。”叔叔回了一句:“與你何關?”便走了。

   我們收隊了……

   文明不是說出來的,文明是一種行為習慣,文明是對我們大家的約束。創建國家衛生城市,需要我們一起努力,文明也是這樣的。

您正在瀏覽: 光榮的文明監督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的文明監督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