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榮的荊棘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榮的荊棘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光榮的荊棘路

  選自《安徒生童話全集》

  [丹麥] 安徒生

  人類啊,當靈魂懂得了它的使命以後,你能體會到在這清醒的片刻中所感到的幸福嗎?在這片刻中,你在光榮的荊棘路上所得到的一切創傷,即使是你自己所造成的——也會痊癒,恢復健康、力量和愉快;嘈聲變成諧聲;人們可以在一個身上看到上帝的仁慈,而這仁慈通過一個人普及到大眾。 光榮的荊棘路看起來像環繞着地球的一條燦爛的光帶,只有幸運的人才被送到這條路上行走。……這條光榮的荊棘路,跟童話不同,並不在這個人世間走到一個輝煌和快樂的終點,但是它卻超越時代,走向永恆。

  品評:

  我一直在想,為漢斯·克里斯琴·安徒生冠上“童話作家”之名,是否太過於局限化了。對於一個人來說,擁有童真與幻想是可貴的;但是人的思想多少有它深邃的一面。這篇《光榮的荊棘路》,記敘了蘇格拉底到羅伯特·富爾登等古今中外的各界名人充滿艱辛的光榮之路。是的,思想的暴虐讓這些智慧的人們飽受靈魂的創傷;生活的寂寥讓這些偉大的先驅品嘗孤獨的滋味……然而,這條浸透着古今中外多少勇士奮鬥血淚的荊棘之路,卻是只有智者才能走上的榮耀象徵。也許,它是一條神秘的莫比烏斯帶,讓兩個在不同層面上的人邂逅。在超越時空的永恆之中,我們彷彿能從已經遠逝的先人背影之中  尋找自己的點滴。四十餘年前,華夏的土地上,彷彿也出現過那樣的一些靈魂。有雅典城毒蘿蔔樹的綠枝的陰影在那些靈魂中閃現,有城市裡游吟詩人手中琴弦發出的黯然的樂音在那些心靈里縈繞……當我們撩起歷史的面紗時,他們的故事彷彿就在我們的眼前,若即若離。  

  本文寫於2007年3月

您正在瀏覽: 光榮的荊棘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榮的荊棘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