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是一座偉岸的大山,是我們依靠的地方;知識是廣袤無邊的大地,供我們嬉戲遊玩;知識是廣闊無垠的大海,我們在書的海洋中尋求奧秘。作為祖國的接班人,建立好祖國,知識是必不可少的。

   兒時的我,在“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詩歌聲中長大,每次端起書,看着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大喊沒意思,每次都是媽媽逼着我看書 。有一次,媽媽又讓我看書,我撅着嘴,很不情願地來到書房,無意間發現了一本《我是光榮的接班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着。沒想到書本里的知識十分豐富,原來看書也是件快樂的事,我在書的海洋中徜徉。忽然,我發現了一篇精美的文章《山溝里的孩子》。它講的是山溝里的孩子愛讀書,為了讀書,天還沒亮就背着書包走二三十里路到學校。比起他們,坐在明亮教室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好好讀書嗎?

   回想起以前,我多麼不愛看書。家裡的書堆積如山,媽媽經常提醒我要多看書,可我每次都要忘記。俗話說:讀書就是精華。想想那一堆書,隱藏着多麼豐富、有趣的知識,可我卻沒有發現到,真可惜,於是,我暗下決心,今後我一定要專心的看書,懂得許許多多的知識,有了知識,才能為國家出一份力呀!

    從那以後,我真的愛上了書,他讓我知道許多歷史知識。“卧薪嘗膽”使我明白要發憤圖強。“聞雞起舞”讓我明白要持之以恆、自強不息。我讀過《百科全書》。那裡的知識十分豐富,它讓我探索了大自然的奧秘,正因為如此,我的科學成績大大提高。同學們羨慕我;老師誇獎我;弟弟妹妹們敬佩我。我無比的自豪和高興。每次買了書,我都會愛不釋手,如饑似渴的讀。是知識改變了我。知識如同馬良手中的妙筆,可以創造神奇;掌握了知識,如同得到傳說中的點金棍,可以點石成金。各出所學,各盡所知,學習知識,不只是為了自己的成長,更是為了祖國的發展和繁榮!我們多一點知識,國家就多一份力量。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要運用所學的知識,來一起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光榮的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