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與百家講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百家講壇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天中午12點40分,我都很習慣打開電視看百家講壇。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這個節目帶給我許多樂趣,增添知識。百家講壇的教授們會告訴我許多歷史知識,讓我知道了拿破崙一手用霸道征服歐洲,一手用王道改變世界。知道了清明上河圖的作者是張擇端。因此,我了解了許多的歷史人物,比如:秦始皇,丞相李斯,納蘭性德,乾隆,康熙皇帝,慈禧太后,班固,司馬遷,隋煬帝等。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立群教授講的秦始皇的故事。王立群教授說,秦始皇其實是個“暴君”而不是“昏君”。他還講述了發生在秦始皇時代的歷史事件焚書坑儒。我覺得秦始皇做“焚書坑儒”的事件太暴力了。但是,我對他有個比較好的印象就是他是第一個統一中國的皇帝。

  講拿破崙的最後一集讓我感到很傷心,因為拿破崙被囚禁而死。但是,看到下集預告的時候,我的好奇心又起了,因為下次要講的居然是清東陵密碼。我就想慈禧太后的陵墓是怎樣的呢?我就滿懷希望的等待明天的到來。

  我會一直看百家講壇,直到變成年邁的老太婆的。

  二年級:潘姝傑

您正在瀏覽: 我與百家講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百家講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