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百家講壇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百家講壇有感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需要天天講的,道德是否建立,首先要學會感激,感激的人生才是心儀的人生。 

  這些天來,我一直在收看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節目,是由教授于丹講的[論語].她在這裡講述了如何以道德的觀念,來對待人生。對待身邊的一切事情。聽着她的演講,我一次次地感悟着。暢想着……。.於是我寫出了自己對道德的看法。大家都知道[論語]就是講道德的, 

  剛才看到了中央電視台播發的對待中國遊客提出了幾條建議和意見,讓大家遵守道德的規範,其實這些建議都是在[論語]里說過的話,也是孔子讓人在小時候樹立的禮貌行為。如果我們在小時侯都能學學"論語","論語"是孔子教弟子在課堂上的課堂筆記,後來讓學生們整理出來的教材。其實如果這些良好的品德就會從小樹立起來。那麼每個中國人的素質就會提高一些。就不會有說隨地吐痰和出口不遜的事情出現。于丹教授說:學論語對創造和諧社會有着一定的積極作用。這就是當前中央電視台百家講壇節目播放學習論語的原因。 

  這是一個作家寫的: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態;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蔑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獨立。 

  論語里述說的就是要學會感激。于丹教授說:學會了感激,就學會了如何樂觀的生活。她還說:如果你對經常為一些小事流淚,那麼你就看不不見星星和太陽。對世界上的萬物,要心存感激,人生就不再單調,而會顯得更加美好。一個人要懂得學會感激,感激是一個人應樹立的美德。也是一個人應該具有的素質。古人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是啊,我認同於丹教授的觀點,也同意論語里說的哲理性的話語。我認為:要記住別人的好,忘記別人的錯,那是一種豁達和寬容的體現。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你的心胸就會是寬廣的。 

  退一步海闊天空。你的胸懷是無比的寬大。人生是一場戰鬥,需要你有技巧,讓你有睿智和智慧。 

  同時要在學會感激的基礎上,還要學會讚美。在感激中學會讚美,是很愜意的事情。因為感激中總存在着激動,激動之餘必將會對對方說上幾句讚美的話,那樣才能使你的心情平穩。才能在感激中心理上得到安慰。讚美具有一種無法抗拒的殺傷力。在人際交往的過程中,適當地讚美對方,會增強彼此間和諧。溫暖和美好的情感。與此同時,你的價值也會被肯定,使你得到某種成就感。但讚美並不是誇張,表示虛偽的稱讚,而是實事求是,真誠的讚美。 

  感激的同時,還要學會微笑,微笑是一種令人愉悅的表情,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一個會微笑的人,是自信和友好的人。微笑可以鼓舞對方,可以融化人們之間的陌生和隔閡。同時,這種自信和友好也會感染周圍的人,使自己永遠處於一種和諧友好的氛圍里。 

  忘記恩怨,忘記煩惱,忘記憂愁。這是一種豁達的體現。人生無奈,人生需要努力進取,不要為一點小事而煩惱。學會活在當下,學會為人處世開明一些。 

  學會放下,放下一切讓你煩惱的事情,學會放下一切令你不愉快的事情,只要處處以心存感激 

  的姿態來對待身邊的人,那麼,你的心境一定是晴朗的,開闊的。人生就是要學會感激,學會感激,你就學會了如何過好人生。 

  剛才我到一個網站里看到一個作者寫的文章,讓我有同感。她說:"現實讓人迷茫想閉上雙眼,深呼吸,忘記所有。可是太多的事情已長近生命,忘不掉。還剩下了什麼,除了原諒,一無所有。媽媽說,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要知道,自己問心無愧就好。要等多久,我才有這樣的境界?很想去幫助一些人,叫他們忘記不快樂。其實我並不成功,我卻常常被他們影響着。遇見幸福的人們,自己都會莫明激動好久,心中一直在說,一直走下去;遇見難過的人們,拚命想去保護,告訴他們,愛不應該那麼自私,發生的事總有它的意義。然而,我明白,我是那麼渺小,不會改變什麼,不會影響什麼,自己的世界寫滿無助,卻還在挖空心思幫別人,這是為什麼呢?然而,凡事感激讓我學會勇敢。你們的愛,讓我學會勇敢!凡事感激,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看百家講壇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百家講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