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家講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家講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家講壇 標籤:百家講壇作文

每天中午12點45分,我都會準時收看中央十台的“百家講壇”。“百家講壇”是由一些大師來講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分析一些經典著作,告訴我們為人處理的道理。 

  我是在媽媽的強迫下看的,那時,我喜愛的動畫片------《名偵探柯南》正在熱播中,我自然是一萬個不情願,可是,媽媽可不管這麼多,直接調到了十台,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沒辦法,我也只好忍氣吞聲地獃獃地看這“百家講壇”。但是,漸漸地,我被裡面的故事吸引了,從王立群讀《史記》,我知道了一個朝代興衰的歷史原因有很多,明白時代是一步步前進的。從易中天講諸子百家爭鳴,我知道了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思想,以老子為代表的道家,以韓非為代表的法家,以墨子為代表的墨家等思想的具體的內容,雖然有些我還不太明白,但我一定會讀讀這些經典,吸取裡面的精華。從鮑鵬山《新說水滸》,我明白了故事中各個英雄人物性格的形成過程,在以前,我還只是簡單地認為《水滸傳》只是一本打打殺殺快意恩仇的書,通過鮑鵬山老師對裡面細節的講解,我知道了看名著是要細嚼慢咽地,裡面108條好漢,個個性格不一,來歷不同,作者能處理得這麼好,每一個英雄好漢的性格形成的原因以及各自的歸宿安排得合情合理,這是作者的高明之處,有時間,我一定再細細地咀嚼這部經典。從曾仕強教授講胡雪岩的啟示,胡雪岩能從一個放牛娃成長為一個富可敵國的紅頂商人,我明白了誠信是人的第二性命。從錢文忠老師解讀《三字經》,我知道了四書五經的一些大致情況,以後,我也會慢慢地去讀這些經典。 

  “百家講壇”已經成了我的精神食糧,就像每天要吃飯一樣,一天如果沒“吃”,我會覺得心裡空空的。裡面講解的一些道理,必定會使我受益無窮。我會一直看下去的。

您正在瀏覽: 百家講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家講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