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森林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森林報》讀後感

  小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五班 劉昊原 

  《森林報》是蘇聯作家維。比安基的主要作品之一。採用報刊的形式講述了自然界里動植物的奇妙故事。

  這本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故事,而且一個季節過兩次,也不會有同樣的事情發生,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動、植物在列寧格勒的生活習性。它們之間有愛,也有狠,有快樂,也有悲傷。它們每天都要經歷不同的事,今天麻雀丟了寶寶,明天貓頭鷹吃了一隻小鳥,和我們人類一樣,動物也有感情,也有喜怒哀樂,生存與毀滅,鬥爭與幫助……看似簡單的繁衍生息,實則靜謐中暗藏殺機,追逐中暗含溫情。看小兔媽媽不在了,小兔子餓得肚子咕咕叫,別的小兔子媽媽卻來喂它,雄琴雞為了贏得雌雄琴的青睞,不得不自相殘殺,拼得死去活來,“夜遊鷹”貓頭鷹在大白天被自己以前欺負過的鳥兒趕出了領地,還差點丟了性命……

  可以這樣說,在關於自然界中動物的生活狀況,生活習性,在這本書里都能找到,作者以輕快地筆述,生動形象地描繪了這多姿多彩的自然界傳奇。讓我們了解到許多自然界,讓我們明白了如何觀察、分析、比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

  現在人們都住在城市裡,高樓大廈,繁華大街,早已讓人們遺忘了這奇妙美麗的大自然,這本書,是一個讓我們了解大自然的知識寶典。

您正在瀏覽: 《森林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