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龜兔賽跑是一個人人都知道的童話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兔子和一隻烏龜賽跑的故事。驕傲的小兔子因為瞧不起小烏龜,所以提出了要和小烏龜賽跑,烏龜爽朗的答應了。兔子想:“爬都爬得那麼慢,還夠膽和我比賽呢!”兔子不把比賽當一回事,所以在半路上睡著了,而小烏龜卻堅持不懈,一個勁兒的往前跑,可是卻晚了……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想起了上一次我和爸爸下軍棋。一天,我和爸爸下軍棋。一開始,我把爸爸殺得落花流水,這時,我得意洋洋,便驕傲的吹起了牛:“這次你輸定了!”爸爸並沒有灰心。唉,不好的事情一下子來了,我想把我的大司令旁邊的棋都吃掉,可一不小心翻了一個炸彈,爸爸一個飛彈把我的大司令炸死了。我的司令沒了,兩個炸彈也被爸爸分別用兩個排長炸死了,我連唯一的希望也沒有了。爸爸挖了我所有的地雷,扛了軍旗。最終,我還是輸了。過後,爸爸告訴我說:“人不能驕傲,一驕傲就什麼事也做不好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能自高自大,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不能有一點小成績就驕傲,要虛心。這正如: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