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名品格優秀的學生是我們少年兒童必備的條件。在我經常會想起老師在教我們學習,教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想做四好學生的我們還需要努力,所以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一、有健康的身體和開朗的性格好學生應該要有健康的身體和開朗的性格。健康的身體是學習、工作、生活的本錢,學生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發揮自己的價值,才能為社會服務。相反,即使學習成績優秀,眼睛高度近視,體質較弱了,那麼將來幹什麼工作多都不會適合。同時,開朗的性格和學生的學習,生活,交友,密切相關。只有性格性開朗,生活和學習才會快樂。二、會學習1.既是好學生,所以要學會的四個學習主要環節:預習,聽課,複習,作業。必須做到:課前預習充分,聽課認真,複習及時,作業獨立。2.及時整理聽課及學習筆記。掌握了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學習取得好成績就不是一件難事。3.有良好的習慣。習慣是在長期的環境中逐漸養成的,習慣對影響着一個人的一生, 良好的習慣有助於個人的成功。 如果沒養成好習慣, 就可能導致一個人行為偏差或前途黯淡。要改掉一個壞習慣,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和精力。所以養成一個好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綜觀事業有成的人,從學生開始都有良好的習慣,如喜愛閱讀,做事專心,作息有規律,喜歡運動,有禮貌等。良好的習慣對學生的學 習與成就而言, 有着重大的影響。三、有社會責任感

  學生也是社會中的人,在學習過程中也應該對社會負責任,具有愛心。在學校具體表現:愛老師,愛同學,愛集體,愛勞動。同時能夠積极參与社會,學校的公益性活動,將書本中的知識轉化成服務社會,用自己的行動去服務社會。2008年的汶川地震,對我們都是一個考驗,在學校組織的一系列活動中,多數同學參與積極,用各種行動表現着自己的愛心,表現出極強的社會責任感,我認為他們都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讓我們共同協手努力,向四好學生行進。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四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