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請愛護小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愛護小鳥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鳥類是和平的象徵,它們像天使一樣美化着環境。

  一隻燕子,在6個月里可以吃掉50萬隻害蟲;一隻貓頭鷹一年中會吃掉1000隻田鼠,而1000隻田鼠一年要吃掉2噸糧食:一隻灰喜鵲,可以保護1300平方米松林免遭松毛蟲的侵害。人類要與鳥類和平共處,共同創造美好的環境,這不僅對鳥類,而且對人類都是十分重要的。但是有些人卻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不知道愛護鳥類。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在園子里玩,發現一棵老樹上有一隻可愛的啄木鳥在上面捉蟲子,它就像一位細心的醫生在為病人治病。過了幾天,那棵已經快枯死的老樹居然長出了新葉子,這不都是啄木鳥的功勞嗎?可是有一天,隨着一聲槍響,那隻善良的啄木鳥死去了,不止它一隻,成千上萬隻小鳥也有和它一樣悲慘的遭遇。它們對人類的貢獻那麽大,可命運求是那麽悲慘。

  1981年9月,國務院規定每年的4月底5月初,確定一個星期為“愛鳥周”。開展愛鳥周活動,是愛鳥護鳥的一項重要措施。

  鳥類是大自然的重要成員,是人類的朋友。愛鳥是一種美德,我們要從小養成愛護小鳥的好習慣,有了鳥兒,我們的地球才會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請愛護小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愛護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