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落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選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暑假有點長,媽媽幫我報名參加了博物館“小小講解員”的選拔活動。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媽媽趕到博物館,來參加的同學可真不少,老師們很嚴肅,我也非常緊張。首先要填表,然後是面試。第一次面試我唱了一首歌,因為緊張有點快,又朗誦了一段有關博物館展覽的資料,吐字還算清晰,也很流利,就是聲音太小。

  接着是家長全部到外面,我們又面試一次,這次我主動幫忙擺好了椅子,然後做了自我介紹,又背了幾首唐詩,感覺還挺好,就信心滿滿的回家等通知了。

  結果最後的時間過了,也沒有等到通知,我感到很沮喪。

  媽媽告訴我說:“落選也沒關係,重在參與,不要氣餒,以後還有的是機會,咱們還是先總結一下經驗吧。”

  我靜下心來總結了一下:第一點可能是我膽子小,聲音不夠響亮;第二點是我年齡小,個頭矮,還有講解員要背的東西很多(有一本書),老師們可能認為我背不下來。這時,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克服這些不足。首先多吃飯,個頭長高;多參加活動,上課積極大聲發言,多大聲朗讀。明年我還要參加,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成龍唱的《真心英雄》這首歌中有一句: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啊,不經過刻苦努力,勤學苦練,怎麼能成功呢?如果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失敗比成功還要重要,失敗一次就離成功近一步了。

  總有那麼一天,我會成功的,為我加油吧!我離成功已經近了一步了。失敗可以看出我不足之處,我要經過努力,先把缺口填滿,再走向成功之路吧!

  新疆烏魯木齊第四十九中學二年級:王雅儀

您正在瀏覽: 落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