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黑板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板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又路過了那塊小黑板,不禁駐足停留,一排排齊刷刷的“10”分中嵌着一個“9”分,顯得格格不入。“9”分的上方,正是我的名字,而我,卻勾起了唇角……

  理化實驗操作技能考試化學試場。每個實驗台前都站着一名同學,忙碌但胸有成竹。我也在其中。加熱不一會兒,同組同學的試劑都顯出了藍色,表明待測品是氧化銅。而我的沸騰了好幾次,卻仍是透明的。雖然懷有重重疑慮,我仍決定尊重實驗事實,將“碳粉”填上了試卷。

  我的預感果然應驗,監考老師一路順風地批着我的考卷,在短暫停留之後,在“碳粉”上打了個大大的叉。旋即,她轉過身,在登分的黑板上寫下了“9”。

  9分,我的理化實驗操作技能考試成績只有9分,在那一排齊刷刷的“10”分中,是那麼大而刺眼,又似乎是那麼渺小……

  身邊的同學紛紛作證,我的試劑的確沒有變藍。我二話不說,快步走回實驗台,拿起那身份不明的黑色固體,請老師做實驗。

  結果再次令我咋舌,加熱不一會,試劑就顯出了歡快的藍色,在試管中輕飄飄地擺着……

  “我還是覺得不對。”我一如既往地堅持着,又拿出了我用來做實驗的稀酸。老師便拿來了PH試紙,它遇酸變紅遇鹼變藍,準備作最後、也是一錘定音的檢驗。

  我屏息,凝視着那張試紙,慢慢浸入試劑瓶——一片濃郁厚重的寶藍色迫不及待地蔓延開來,直至吞噬了整片試紙,很深,很深。

  答案昭然,原來我用來做實驗的稀酸,是鹼。自始至終我都是正確的。並且,我不曾放棄。

  同學們都覺得黑板上的“9”分應改為滿分。而我卻只是淺笑不語,就讓這“9”停留在黑板上吧,因為,它是我堅持的成果與見證。它與其他的“10”分有區別么?不,9分,也可以那樣完滿。

  “9”終究保存了下來,同時,黑板上的9分,固執地不肯變藍的試劑都將被鐫刻在我的記憶中,時刻提醒我要堅持,堅持那些不該放棄的,比如那客觀的,不容任何人辯駁的事實。

  這塊小黑板及其他一切,都將是我最引以為傲的記憶,同時,也是激勵我走下去的不竭動力。

  黑板上的記憶,美好、堅定。

  安澤二中二年級:王睿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