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沙棗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棗樹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沙棗樹

   在我國的西北地區,有一種植物叫作沙棗樹。

   春天,春雨姐姐給它洗了個舒服的澡,沙棗樹伸了個懶腰,吐出了嫩綠的新芽,嫩芽越長越大,變成了銀白色,呈橢圓形;樹榦粗壯、彎曲;樹皮呈灰褐色,有結。

   端午前後,沙棗花開了。花兒呈金黃色,黃豆般大小,形如一個個金色的小鈴鐺掛在枝頭。微風一吹,香飄十里,沁人心脾,濃郁的花香吸引了許多蝴蝶和蜜蜂,它們圍着花兒翩翩起舞。

   秋天,沙棗樹結出了果實。未成熟的果實呈翠綠色,像一個個無暇的翡翠,味道又苦又澀,不能食用;成熟的果實呈紅、黃色,像寶石,像瑪瑙,味道又香又甜。

   冬天,雪花紛飛,寒冷刺骨。樹葉紛紛落下,光禿禿的沙棗樹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不畏嚴寒堅強地挺立在風雪中,默默地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沙棗樹耐風沙,耐嚴寒,耐高溫,是西北地區防風固沙的重要植物之一。它不正是西北勞動人民的真實寫照嗎?勤勞、樸實的西北勞動人民不畏環境惡劣,不怕條件艱苦,紮根大西北,建設大西北,開發大西北,為把大西北建設得更加美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我愛沙棗樹,更愛具有沙棗樹般精神的西北勞動人民!

您正在瀏覽: 沙棗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棗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