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玩,剛到門前,就發現一棵長得鬱鬱蔥蔥的棗樹。我仔細觀察,發現棗樹長滿了橢圓形的小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連葉脈都看得一清二楚,油亮油亮的葉子在太陽的照耀下,彷彿是一塊塊翠綠翠綠的翡翠,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我好奇地問爸爸:“你什麼時候又栽了一棵棗樹?”爸爸笑着說:“這就是去年栽的那棵棗樹呀!”我更加奇怪了,心想:去年那棵棗樹不是已經死了嗎?難道它復活了不成?爸爸看着我疑惑的樣子,接著說道:“要想知道具體原因,自己回去查資料吧。”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幾行字跡映入了我的眼帘:棗樹在春天栽培時,由於傷根過多,或棗苗本身根太少,不能從土壤中吸取足夠的水分和養分。栽下去后,當年不發芽,枝條幹枯,好像死了一樣。但如果你把棗樹的主幹剖開,你會發現,裡面濕濕的,貯有不少水分和養分,只是還不夠發芽所需,實際上它並未死亡,這就是棗樹的“假死”現象。經過半年多時間的恢復,棗樹的新根長成之後,“枯死”了的棗樹又能生根發芽了。這就是諺語所說的:楊柳當年成活不算活,棗樹當年不活不算死的道理。經過查閱資料,我終於明白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 

  我驚嘆於棗樹頑強地生命力,我愛我家地棗樹!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我家棗樹死而復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