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沙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沙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的沙棗

  鴨暖鄉大鴨小學

  吳春穎

   我的家鄉位於黑河沿岸,這裡物產豐富,風景優美,素有“水果之鄉”的美稱。白裡透紅的桃籽、紅艷艷的蘋果、黃澄澄的鴨梨、瑪瑙似的紅棗?而我最喜歡家鄉質樸無華的沙棗。

   每年五一前後,沙棗樹便舒活筋骨、抽枝長葉。不久橢圓形的小葉上長出許多銀色小斑點。葉子雖然不起眼,卻孕育着博大的愛。

   端午節前後,沙棗樹經過春風春雨的洗禮, 便悄悄地開花了。小小的,米黃色的花朵散發出馥郁的花香,引來數不清的采蜜能手___小蜜蜂。

   到了七八月,枝上便掛滿了一串串綠色的小豆豆____沙棗。此時的沙棗還未成熟,澀澀的。等到九、十月間,沙棗由綠變黃、由黃變紅,還散發著一股特殊的香味,這便是沙棗成熟的標誌。你若是摘一個放進嘴裡,軟軟的、甜甜的,吃了一個還想吃第二個第三個......這時候,人們總是忙裡抽空,把沙棗撿回來,涼干收藏,便成為冬天極好的食品。

   沙棗不但花香果美,而且有頑強的生命力。它不講究土壤的貧脊,不論在沙漠還是在村頭巷尾,只要有泥土、有水份,都能生根發芽;它不佔有人們的勞動,不用澆水施肥,修枝打插都能自己生長。它根系發達,鉗子-般的虯枝牢牢盤根錯節地埋在泥沙下面,防風固沙。因此家鄉的人們總是把它視為抵抗風沙和乾旱的能手,是最可愛的樹。

   今天,在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 不是也有這樣的人嗎?他們不為名,不為利,兢兢業業的勤懇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着,他們才是最可愛的人。

   我愛你,家鄉的沙棗樹,我願做像你一樣的人。

   指導教師

  趙慧玲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沙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沙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