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小記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小記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班展開了“學當小記者”的活動,三人一組,輪流擔任小記者。馬丹輝、馮帆都採訪結束了,馬上該我了,我的心綳得緊緊的,夢寐以求的願望馬上實現了!我選擇採訪的對象是蔣瑋。我拿着“話筒”站起來,心“怦怦怦”直跳,暗暗告誡自己:千萬別緊張喲!

  “大家好,我是記者董潔,現在我來採訪蔣瑋,請問,蔣瑋同學,我們學習了《只有一個地球》以後,你有什麼感想呢?”

  “哦……我的感想可多啦!我認為地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人類對大自然的無私奉獻我們不去給予感謝,而是知恩不報,變本加厲。一棵棵旺盛的樹都倒下了。工廠將污水排到江河湖海里,毒死了水中的魚兒,海水的一次次咆哮,正是對人類提出的抗議,但人類仍是一如既往,執迷不悟地破壞大自然的一切,真是山水有情人無情啊!”聽完蔣瑋激情滿懷的演講后,我按捺不住自己的憤怒之情,慷慨激昂地說:“是啊,山水有情人無情,在宇宙中沒有第二個合適人類居住的星球,所以我要在此大聲呼籲:人們啊,覺醒吧!趕快保護環境吧!保護環境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話音剛落,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緊接着,我又開始了第二個問題的採訪……

  經過這次採訪,我深深覺得當一位記者,不僅要有瀟洒的風度,敏銳的洞察力,還要知識淵博,口齒伶俐,思維敏捷,隨機應變,只有具備這樣的素質,才可能成為一位優秀的小記者。

您正在瀏覽: 當小記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小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