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 標籤:小記者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記一次參觀作文 參加作文

  12月11日,我參加了《鄭州日報》小記者的活動:參觀河南省博物院。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小記者團的活動,在媽媽告訴我這一消息的那一刻,我就開始懷着既興奮又激動,還伴有一絲緊張的心情,期待着這次活動的到來……

  活動當天,我早早就準備好了筆和筆記本,來到了河南省博物院的門口集合。參加活動的小記者很多,可看來看去,也沒有一張我熟悉的面孔。

  9點半時,在帶隊老師和講解員阿姨的帶領下,我們進入博物院的大廳。大廳正對大門,有一組巨大的雕塑。雕塑描述的就是中原文化發源地的河南:上面有巍巍中嶽嵩山、登封觀星台、嵩山寺塔、龍門石窟,還有兩頭大象,講述着河南簡稱“豫”的故事,非常壯觀!

  這次活動,我們主要參觀了“中原古代文明之光”。走過象徵著“時空隧道”的長廊,我們先到了“史前文化”展廳,裡面展出了許多石器時代的工具、樂器,比如:削刮器、雕刻器、石斧、石磨等;我最感興趣的是用仙鶴的骨頭做的“骨笛”,它是我國發現的歷史最早、性能最強的管樂器,講解員阿姨還告訴我們說,在出土的二十多根骨笛中,有三根現在還能演奏,不僅能演奏古典,還能演奏現代樂曲,一點兒也不亞於現在的樂器,被譽為“中華第一笛”。我們還欣賞了仰韶的彩陶文化和先進的龍山文化。

  我們了解了在公元前2049年,夏王朝建立,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王朝,青銅器出現,夏朝禹的時候鑄九鼎,將天下分九州,河南就是當時的豫州。商王朝的時候,瓷器出現了,所以說,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燒制瓷器的國家,河南則是中國最早燒制瓷器的地區。

  我還認識了出土於長子口大墓的周朝樂器“骨排蕭”,就是成語“參差不齊”的由來。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穿越時空”,從原古時代一路走來,看到了“原始智慧”——石器,還有“權力的象徵”——青銅器、金縷玉衣,當然還有鐵器、瓷器,它們都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

  兩個小時的參觀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時間雖短,可我的收穫很大,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我為我是河南人而驕傲!

  河南省博物院真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四年級:鵬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參加小記者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