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

  ——李世民

  上下悠悠五千年,有多少興衰值得回味?有多少成敗值得評說?又有多少是非功過值得借鑒,我們其實能夠學到很多……

  從歷史中,我學到了愛國。國家興旺,匹夫有責。每當國家有難時,總會湧現出一大批民族英雄。抗今名將岳飛,十年艱苦奮戰收復中原,他的“三十功名與塵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不正表明了他的愛國之心嗎?文天祥幾度失敗又幾次重來,以微弱兵力艱苦抗擊元軍四年,臨刑前流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樣膾炙人口的詩句”難道這不是他愛國情操,得最好體現嗎?近代清政府腐敗透頂,國家處於滅亡的邊緣,林則徐、戊戌六君子、孫中山,不都是為了國家的重新崛起而貢獻自己的力量,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這樣的愛國之情,怎麽不令人敬佩?

  從歷史中,我學到了正直。司馬遷正直,為李陵仗義執言,雖受酷刑,但還是完成了一部史家絕唱,無韻《離騷》——《史記》;魏徵直言敢諫才使唐朝有了“貞觀之治”;李白看不慣官場中的爾虞我詐,里留下了“安能摧眉折腰使權貴,使我不得開新顏”的千古名句;韓愈勸迎佛骨,最終被貶潮州,但他的名字千古流芳……這樣正直怎能不使人學習?

  從歷史中,我學到了自信,如果沒有自信,荊軻怎敢刺秦王?如果沒有自信,陳勝吳廣怎敢揭竿而起走上反秦道路?如果沒有自信,怎麽會有一代雄主漢武帝的偉大功績?如果沒有自信,諸葛孔明又何以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這樣的優秀品質,有怎讓人不渴望擁有呢?

  從歷史中,我學到了……

  歷史是一本百科普全書,只要你仔細研讀,一定有所得。

您正在瀏覽: 品讀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