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友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的蒼旻,寡淡而平靜,與之不符的高溫肆無忌憚地到處逃竄,很難靜下心來好好欣賞窗外的樹影搖曳,蝶翅斑駁的恬適。由於家在仙林一帶,市區的喧囂在周末終於遠離我的聽覺,而那些穿插在鵝卵石路及一條蔓延到大門的小溪間的樹種,便是之前就有的。這樣的靜謐,讓我決定整理一下凌亂的思緒。沒有看書,腦中卻浮現出些許斷續破碎的語句“他們與一個人在一起,僅僅是因為想有溫度和言語的包裹……而他對身邊的人卻漠不關心”,朦朧的詞句拼湊在一起,便成了唐突的話語,沒有前提,沒有後文,只依稀記得有這麼一句話,似乎是在《素年錦時》上偶然看到的,實心圓一樣的標記後面印着清晰的四個字——安妮寶貝人類並不能記住每天發生的事,而記住的都是對其重要的事。那個叫回憶的玩意兒正在無限制的放大,擴散……“我願意活在你的陰影下,只要見不到你!”“那你就活在我的陰影下吧。”這是我親口對朋友說的,後者是他的回答,我驚詫而惱怒,因為他並沒發現我的意思,反倒任由我耍小孩子氣,然後氣沖沖地離開,直至背影也被來往的行人、車輛掩蓋。我不相信沒了朋友我就不能活了?真是滑稽而可笑的假設,我會活的比現在還好!玩笑似的發誓空有一張堅定的表情,內心卻脆弱到一觸即碎。後面幾天,我們真的沒有任何言語上的交流,即使是擦肩而過的瞬間,也行同陌路,互不相搭,可孩子氣很快敗下陣來,我認輸了,回想起來,甚至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吵架,憋在心裡的氣早已被多天積累的種種煩惱沖淡,無人傾訴,抑鬱望天,我們誰也沒有開口,也因這樣,最後只能用荒謬和後悔草草了結。眼前的奶茶不再徒勞地冒着熱氣,繁瑣的生活學習等等各方面的壓力都被我囚禁在所謂後腦勺的暗室里,唯獨對“友誼”的思索纏洛、縈繞在我腦海,這是不可逃避的問題。人,難道註定一世孤獨?若沒有陪伴的朋友,那又如何?可事實,卻嬉笑着將我從真空中硬生生地拽出來,千瘡百孔的心靈,積堆成患的雜事是捨棄友誼的最終產物,我,不可以繼續任性下去,朋友,是我走上人生途徑必須的,甚至是依賴的,如同溫熱的奶茶,儘管有冰涼的那一刻,卻在它冷卻前溫暖我時,被我悄悄地藏匿在心底,偷偷回味了千百次。

您正在瀏覽: 品讀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