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勇敢面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勇敢面對 

  ——讀《珍珠》有感 

  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不但讓人從中學到很多知識,開闊視野,而且讓人得到許多快樂。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喜歡上了讀書,在讀過的書當中,使我難忘的記憶深刻的是一本書名為《珍珠》的書,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珍珠》裡面寫的是一個十二歲的叫陽子的小女孩的故事,陽子本來擁有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可是天有不測風雲,有一天,陽子的爸爸、媽媽因故突然走了,丟下她和年邁的奶奶。兩個人相依為命,陽子用稚嫩的肩膀撐起這個破碎的家,除了上學,還有干不完的家務,有時奶奶病了還要她照顧。坎坷的命運,苦難的生活,沒有讓陽子倒下去,而是堅強的生活,勇敢面對殘酷的現實。 

  看完這篇故事,我不禁留下了感動的眼淚。這也讓我想起我的同學劉菲,她跟《珍珠》裡面的陽子很相似,家裡只剩劉菲和她媽媽,她爸爸去了外地打工,偶爾會回來看一下劉菲。但劉菲很懂事,學習也很好,總是說等爸爸回來看到她的成績會很開心,她不但學習好,也是一個勇敢的女孩。其實她們倆的生活都很苦,但從來不哭,因為她們學會勇敢面對。 

  讀了這本書讓我深深懂得了一個道理: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的,風風雨雨,當有困難時我們首先要學會勇敢面對。我曾經經歷這樣一件事情,那時正好放暑假,媽媽讓我學游泳,“好冷啊”下水的時候這是我的第一句話。學憋氣,我最多憋10秒,教練教我蛙泳,我用浮力板游啊游,這時教練叫我不要浮力板看能不能游過去,我膽戰心驚,正當我我想放棄的時候,陽子的故事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對自己說:不能這樣,要勇敢面對,於是我閉上眼睛,吸了一口氣,沉下水底游蛙泳。一米,二米……“我會游泳了” ,我終於成功了。 

  相信每個人都有遇到過困難或遭受失敗的時候,只要你勇敢的面對,不斷努力,總有一天成功會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