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活勇敢面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活勇敢面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彩的雲霞是太陽編織的;浩瀚的大海是江河匯成的;美麗的花朵是春風吹開的;豐收的稻穀是大地捧出的。我們幸福生活是哪兒來的呢?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眾多革命者勞動者用汗水鮮血澆灌的。它來之不易,因此我們要倍加懂得珍惜。 

  一個身材瘦小的小女孩,臉上帶着微笑,眼裡閃着淚花,向電視機前的觀眾講述着她上學的一段經歷:“當時是冬天,特別冷,我扒在教室外的窗欄上,聽教室里老師講課,當老師的提問,班裡沒有一個人能答出來時,在教室外的我脫口把答案說了出來。老師推開門,發現了扒在窗欄邊的我正凍得簌簌發抖。她把我帶進教室,讓我坐到同學們的中間和他們一塊上課,就這樣,我上完了小學。” 

  小女孩母親的腦子出了問題,隔三差五的發作,每次發作,她都會離家出走。一次,她母親的病又發作了,母親的這次離家使得小女孩失去了雙手。當主持人問她:“你的雙手是因為母親出走才失去的,你恨過她嗎?”小女孩說:“不,我並沒有恨過她,我愛她。是她給了我生命。面對不幸,與其抱怨,不如勇敢面對。”就在這一年,她母親病情再次發作,離家出走,但這次,她的母親再也不會回來了,她去世了。沒有了雙手,失去了母親,上不了中學的女孩並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她在家努力自學,學會了用腳寫字,她寫的文章在全縣徵文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她學會了用腳幹活,鏡頭前,小女孩用雙腳切着土豆、拼畫,她切得很細,臉上始終帶着堅毅自信的笑容。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海明威在小說《老人與海》里的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是的,困境只是暫時的,明天,太陽依舊會升起,要記住:“上帝關閉了你的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戶!”當面對困境時,讓我們重拾信心,重新振作起來,勇敢地迎接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活勇敢面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活勇敢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