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這是一個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的事物。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能讓一個貧窮的人變得富有,能讓一個成績落後的人變得名列前茅,能讓一個頭腦簡單的人變得博學多才。

  小時候,我非常不喜歡讀書,因為我總覺得讀那些密密麻麻的字不如和好朋友玩耍來得盡興。可是有一天,爸媽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看着空蕩蕩的屋子,心裡冷冷清清的,我感到十分孤獨,在家裡不知道該幹什麼。突然,一本被我遺棄在角落的童話書印入我的眼帘,我想:反正現在沒事情,索性看會兒書解悶吧。於是,我撿起童話書,輕輕地拍了拍上面的灰塵,捧起來一頁一頁地欣賞。漸漸得,我被其中精彩絕倫的情節給吸引住了,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流連忘返;我陶醉在“美麗”的書海中,感到無比幸福。看着有趣的、美妙的童話,我一遍又一遍地欣賞着。我覺得即使我把這本書翻來覆去,看了無數次,還是會意猶未盡,還想收穫到更多知識。於是,我翻箱倒櫃,尋找每一本被我遺忘在角落的“知識寶藏”,然後津津有味地品味着書的美麗,感嘆着作者的文筆是那麼出色;如饑似渴地吸收着知識的營養,讚揚着“書是精神上的糧食”。

  從那天開始,我發現自己“誤”進了書的“陷阱”中,越陷越深,無法自拔。我的書櫃里擺滿了許多本世界名着,我無數次跑向新華書店,為了買書我時常會用光了自己的零花錢,我一次次向同學們、朋友們借書……我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迷”,在此同時,也增多了我的知識,豐富了我多彩的課外生活。

  所謂說“書香伴我行”,顧名思義就是讓書的“香氣”陪伴着我成長,陪伴着我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中前行。書不僅可以讓我收穫到知識,而且還可以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每當我在生活的“大霧”中感到迷茫時,書是我的指南針,它會引導我走向正確的方向;每當我的心靈受到巨大的傷害時,書是我最好的良藥,它會慢慢讓我的傷口癒合,讓我快樂如初。

  我相信書會永遠陪伴着我,會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會讓我的成長更加精彩!二年級:星宮草莓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