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飯可以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但書絕不可一日不讀!”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對書情有獨鍾,有多少人視書如命,又有多少人可以為了書而茶不思飯不想。由此可見,他們對書已經到了一種如痴如醉的境界,恨不得“餐書”,“眠書”。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幾個簡短卻鏗鏘有力的字眼,給我們留下了幾度深思與震撼...... 

  我家雖說不是什麼家喻戶曉的書香門第,但是我和爸爸可都是書的鐵杆Fans ,爸爸情繫於丹這位才高八斗博古通今的教授,對他筆下的《論語》更是仰慕不已,而我在童心未泯時就與書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緣,《葫蘆娃》,《三毛流浪記》,雖不能倒背如流,但書里的故事情節我卻能說的有條不紊,一看見書我就像餓狼撲食般衝上前去,恨不得能夠一目十行。爸爸前幾天又從新華書店給我買了兩本書,一本是博大精神的《聲律啟蒙. 弟子規. 幼學瓊林》另一本則是婦孺皆知的《三字經》,但是,古人語:“萬事開頭難、”我也不例外,一開始我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還好後來有爸爸給我解釋一番,我才領悟到這兩本書的魅力所在。後來,我對這兩本書可謂是愛不釋手,走路看,吃飯看,就連喝口水的一瞬間都得時不時的瞄上幾眼,媽媽還因此為我擔心,她說愛讀書是難能可貴的,可是就怕整天跟書形影不離會變成書獃子,所以他就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了一招——把書藏起來,可是他的錦囊妙計哪能奪得過我的火眼金睛呢?我就算掘地三尺也會把它找出來的,因此家裡常常被我弄得天翻地覆,媽媽也只能“繳械投降”了。 

  這不,你瞧我這個書蟲,又在飯點上一絲不苟的看書呢,這時媽媽便又絮叨起來:“你既然這麼愛看書,何不把它當成是你的一日三餐呢?這樣寫作時你也能像翻書一樣,妙語連珠,而咱們家呢,也能省點糧食。你又何樂而不為呢?”我聽了便跟媽媽調侃道“|媽媽,你真不愧是諸葛亮二代啊,這兩全其美的事我怎麼就沒想到呢?不過,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山珍海味跟他它起來可真是九牛一毛啊。”媽媽聽了之後,哭笑不得,但依然束手無策。 

  正可謂:“哪知耗子不偷油?那隻貓兒不吃腥?又有那個人能夠抵擋的住書的魅力呢?書是一座堅實的橋樑,能讓我踩着它走向成功的彼岸,書時一葉小舟,能載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的遨遊,書是一把金鑰匙,能開啟智慧的大門,讓我才思泉涌,妙筆生花......只有發奮讀書,才會有桃李的絢麗,花朵的芳香,麥苗的金黃。來吧,就讓一縷書香,永遠伴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