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每一本書是一級小階梯,我每爬上一級,就更脫離畜生而上升到人類,更接近美好生活的觀念,更熱愛書籍。 

  是的,書就像是我成長不可缺少的食物,它陪伴着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時光,它使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有滋有味。我常常會獨自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貪婪地吮吸着知識的源泉,沉浸在書的海洋中…… 

  小時候,我一有空,就捧起帶有插圖的《紅樓夢》、《中華上下五千年》、《伊索寓言》……津津有味地閱讀,我被那些優美的詞句語段和栩栩如生的插圖所吸引,從此,我與書就緊扣了一條銀鏈,心心相印。翻開《紅樓夢》,我彷彿自己就是故事中的林黛玉,林如海,賈寶玉,迎春,探春……深深陶醉其中;打開《中華上下五千年》,看着中華文明的曙光,燦爛的青銅時代,戰亂的春秋戰國,天下一統的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我似乎穿越時空,來到了歷史,重見了中華燦爛的光輝歷程和各個朝代的興衰。翻開《伊索寓言》,我從《三頭公牛》的故事裡知道了團結才會力量大,從《狼來了》的故事裡知道了做人要誠實,從《老鼠報恩》中學會了回報和感恩,還有《龜兔賽跑》的故事讓我懂得驕傲使人失敗……一個又一個充滿哲理的故事讓我回味無窮。 

  隨着年級的增高,我閱讀的書籍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廣,小說,散文,名著,唐詩,宋詞,我了解了海倫凱特的堅強不息,浪漫主義者李白,還有蘇東坡的文武全才和宋朝的文壇領袖歐陽修……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知識的寶庫——書籍,我會永遠追尋於你,與你共同分享知識的淋浴,讓書的芳香永遠伴着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