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行

  黃韞秀 浦江縣浦陽一小六(1)班

  又是一個月明星稀的夜晚,又是一盞檯燈的休眠,又是一本書完成了它的使命——被一個孩子吸取知識。已記不清有幾個這樣的夜晚,我在一本又一本的書陪伴下安然入睡。

  在我的眼裡,書就像是魚兒的大海,是野兔的森林,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不論你走到哪裡,都離不開書。

  小時候,我問爸爸:“書,是什麼?”這時,爸爸就會閉上眼鏡片兒里的眼睛,靠在椅背上,一副很陶醉的樣子:“書呀,就是一座知識的寶庫,也是一杯香醇的濃茶,更是……”話音未落,我調皮的嚷道:“爸爸撒謊是不對的,書怎麼能喝呢!”爸爸微微一笑,眨眨眼睛,同樣調皮地笑道:“爸爸沒騙人哦,你想想,懶懶地睡完一個午覺,頭腦多糊塗,這時候,讓書悄悄把思緒帶走,不就像美美地喝完了一杯綠茶嗎?”“可是綠茶一點都不好喝!”“只要你細細品味,自會發覺其中之奧秘。”爸爸說起文縐縐的話來,活像一個老仙翁,總讓人感覺話其中有玄機。第二天睡完午覺,爸爸正看見我把書撕下一頁,放進泡好的綠茶里去呢!

  生活中處處都用得到書,都用得到書中的知識。

  當在頭髮上搓過的氣球成功黏在了牆上,這正證明了摩擦的電力;當朝霞過後的大雨下起,這正證明了“朝霞不出門”。而我在生活中,也有這樣的經歷。一天晚上,太陽快下山了,晚霞染紅了半邊天,紅色,紫色,黃色,絢麗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媽媽突然說:“明天我們出去玩吧!”咦?媽媽怎麼想起這個了?第二天,萬里無雲,碧空如洗。過了一會兒,天暗了下來。“媽媽,怎麼辦呀?眼看就要下雨了!”聽了我急切的話語,媽媽不以為然的答道:“沒事,不會下雨的!”又過了一會兒,天果然又亮了起來,回頭一想,這不正證明了那句“晚霞行千里”嗎?

  我喜歡書,因為書給了我自由的空間。我讀書,就像鳥兒翱翔在藍天;我讀書,就像駿馬飛馳在草原;我讀書,因為我喜歡書,因為書陪伴着我成長。

  指導老師 吳旭良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