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小狗待售》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狗待售》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人和藹可親,有的人精忠報國,有的人認賊做父,有的膽小如鼠……看了《小狗待售》后,我覺得文中的小男孩是個善良、有骨氣的男孩。

  一個殘疾小男孩來到一家寵物店買狗,老闆“亮”出自己的四隻小狗和一隻跛腳狗。小男孩想買那隻破腳狗,因為它和小男孩“患難與共”,於是老闆便買給了跛腳小男孩。

  看着這篇短文,我被小男孩那真摯的情感所打動。多麼可貴的精神!小男孩並沒有在一個正常人面前低估自己的能力,而是以自己的做代表,把那隻可憐的跛腳狗看得與健全狗是一樣價值。也就是說小男孩殘疾人與健全人同樣有價值,有生命,有血一樣的動力,有長江那樣奔騰洶湧的精神!

  讀着讀着,我忽然想起了大街上那一條條黃色的盲道,哦,正是這些盲道,幫助盲人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我這才發現社會並沒有低估盲人。我又想起四年一度的奧殘會上,是那裡給予了殘匪疾人一個自由活動的天地!也就是因為社會的關心與鼓勵下,使許多殘疾人擁有成名的機會:霍金、張海迪……它們用自己的行動回報社會。

  上帝是公平的,一個人不論怎樣,都應擁有上進心。《小狗待售》改變了我對殘疾人的看法,使我更加敬佩積極上進的殘疾人。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小狗待售》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狗待售》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