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希望你能在逆境中飛翔。

  我站在講台時,手不禁顫抖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用演講者的身份站上講台,下面有三十雙家長的眼睛死死的盯着我,空氣在此為我停留,時間在此為我凍結。我用餘光瞟了一下接下來的演講者——下一位是全年級第一名,然後是班級第二名,最後是前進十一名,二十三名的同學,而我呢,我有什麼資格站在這裡呢?而且是起一個演講的人。

  忽然,我的腦中竄出了一個丑得不能再丑的“小鴨子”,它曾經被其他小鴨子排擠過,在農場受到辱罵,受到人類的捉弄,甚至連獵狗也不多看他一眼,咬他一口……冬去秋來,他竟然成為了一支聖潔的天鵝。

  我突然明白了,我雖然不是這裡最優秀的。甚至我就是那隻醜小鴨,可是,我知道醜小鴨也有變天鵝的信念,它用自己的堅持詮釋了醜小鴨變天鵝的過程,為什麼我不行呢?雖讓我只是只醜小鴨,但我也有飛翔的權利吧!此時一切都雲消霧散了,時間再次復蘇了,空氣再次流動。

  ……

  “謝謝大家”我深深地舒了口氣,我抬頭時突然看見那隻醜小鴨再對我微笑,既而變成高貴的天鵝飛走了。

  塘沽外國語初一:宋曉娟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