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釣魚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釣魚給我的啟示

  今年夏天,我心血來潮叫爸爸陪我去釣魚。

  我們背着釣魚竿來到波光粼粼的河邊,看見一條條小魚兒在水裡暢遊,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蚯蚓當魚餌,鉤好蚯蚓,把魚線甩進河裡。清澈的水面上蕩漾着我的影子和浮標。沒一會兒,只見浮標動了一下,我急忙收上了線,只見晃來晃去的魚鉤,魚呢?早叼着魚餌揚長而去。我十分失望,在旁的爸爸安慰地說:“耐心點,魚還會來的,不要灰心。”於是我“重整旗鼓”,耐心地,目不轉睛地看着浮標,等待上鉤的魚兒。那浮標又動了一下,這次我不着急收線,我忍着心頭的喜悅,看着浮標,在水面移來移去,眼看浮標沉下去了,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收線,只聽見“撲通”一聲,魚兒翻了個身又溜走了,到嘴的肥鵝飛走了,我真不甘心。一次次反覆失敗,魚兒就是不上鉤。我有點不耐煩了,我真想放棄,這時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聽着爸爸的話,提起魚竿又坐下來,靜靜地等待着,盯着浮標。小魚真頑皮,有的游過來碰了一下魚餌就游開了;有的一口吞下魚餌后,又吐了出來;有的圍着魚餌游來游去。最後,還是經不住我魚餌的誘惑,一口吞了下去,遊了起來,想逃脫,魚線猛烈的抖動,只見浮標往下沉,可越逃越逃不掉,我看準時機,一拉,一條活蹦亂跳的魚兒終於上鉤啦!“我終於成功了!”我激動地叫了起來。然後我小心翼翼地把魚取下來放入水桶里,看着水桶里魚,心裡美滋滋的。

  經過這次釣魚的經歷,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的,要有耐心、有恆心!終究會得到回報的。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您正在瀏覽: 釣魚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