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2+2=?》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2=?》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則故事,題目是《2+2=?》,講的是一群大學生在聽一位數學家講課。數學家在黑板上寫了“2+2=?”這道題,並說:“你們誰會做這道題目,就可以當數學家。” 2+2=?是一道幼兒園的小朋友都會做的算術題目。大學生們認為這是一道表面簡單,而實質深奧的題目,因此都在苦思冥想,沒有一個人回答,這時有一個人突然舉起了手,怯生生地說:“2+2=4。”這時,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以為數學家會說他錯。出乎意料的是,數學家說:“對了,你們覺得我的題目很難嗎?其實數學家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相信事實,只有這樣,才有資格當數學家。” 

  看了這則故事,我想我們身邊的一些同學做了作業一點也沒有把握,總是等着別人的答案,這和沒做有什麼兩樣呢?要麼不做,我想做了就一定得做好,相信自己,如果確實不懂的話就去虛心求教,為什麼要相信答案呢?我看到有些同學的作業,老師問他“這樣做對嗎?”,他的回答就含糊了,或者第一次回答“對的”,當老師再問一遍或問第三遍時他就會說“不對的”了,其實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把握,即使他做的時候比較肯定。難道就沒有一點自信與把握嗎? 

  一個問題回答下來,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不要前後矛盾、猶豫不決,就連最簡單的答案都會有疑惑,因為這樣,我們的學習才會變得缺乏主動性與積極性。相信自己,衝破心理障礙吧,我想那樣我們才會有科學精神。

您正在瀏覽: 《2+2=?》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2=?》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