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誰的本領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本領大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座美麗的山,山裡面住着許多動物,有大象、猴子、蜘蛛、老牛、啄木鳥等等,它們每天都過着快樂的日子。

  有一天,它們閑來無事正在曬太陽,就開始討論誰的本領大了,大象說“我的本領大”,啄木鳥說:“我的本領大”,老黃牛也說自己的本領大。就這樣一直你爭我吵的,也停不下來。最後,還是猴子跳出來說:“既然大家都認為自己的本領大,那我們就比一比好了,這樣就知道到底誰的本領大了。”大家相互看看,都沒有異議,於是,就展開了一場本領大比拼。

  它們走到了一堆木柴邊,小猴子就說了:“我看誰能把這堆柴禾搬走,誰的本領就大。”啄木鳥和老牛還有蜘蛛相互看了看,都搖搖頭說沒辦法。後來大象走上前去,用它那又長又粗的鼻子輕輕的一卷,柴禾就被捲起來了,就這樣一卷一放,不一會兒,這堆木柴就挪了一個地兒。小猴子高興的說:“都看到了吧!大象的本領很大!”

  它們又走到一個山洞口上,山洞口全是蚊子飛來飛去的,於是,小猴子說:“誰有辦法把蚊子都逮住,誰的本領就大。”大象看看老牛,老牛又看看啄木鳥,它們都沒有辦法。後來蜘蛛上前說到:“讓我來。”接着,蜘蛛迅速的就在山洞口織了一張網,沒一會兒,蚊子就全黏在上邊了,小猴子高興的說:“蜘蛛的本領可真大。”

  它們又接着往前走,來到了一片農田邊上,小猴子說:“誰能把這會地給耕好啊?”啄木鳥和大象還有蜘蛛都你看我,我看你,最後搖了搖頭,老牛走上前去拉起犁,一聲不響,動作嫻熟的耕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把那塊田給耕的平平整整的了。小猴子誇獎到:“老牛,你可真棒啊!”

  它們又走到一顆樹下,小猴子一抬頭,看見大樹上都是蟲子,於是說到:“誰能把樹上的蟲子都給抓走啊!”話音剛落,啄木鳥就飛上了樹,用它那又長又尖的嘴巴,東瞧瞧,西啄啄的,很快就把蟲子捉了出來。小猴伸出大拇指,說:“啄木鳥你了真厲害啊!簡直就是捕捉蟲子的專家啊!”

  最後,大象、啄木鳥、蜘蛛還有老牛就開始問小猴子了“我們到底誰的本領大啊?”小猴子不緊不慢的說到:“你們的本領都很大,而且是各有各的特點,不過最重要的是,你們不但要看到自己的長處,更要看到別人的長處,不要只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去比,要相互學習, 相互幫助啊。”大家都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您正在瀏覽: 誰的本領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本領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