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的本領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本領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到了,大地萬物蘇醒了,一切都是那麼的充滿生機與活力,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

  一天,一個洒水壺撐着傘在路上很自豪地走着。突然,一隻拖把從路邊跳出來,抖了抖身上的泥土,一副要向洒水壺宣戰的樣子:“你不是經常說你的本領是世界上一流嗎?今天我要瞧瞧到底是我狠還是你狠。”洒水壺聽得有點惱火了,“那我們來一場比賽,三局兩勝。”

  它們找山羊伯伯當裁判,山羊伯伯莊嚴地說:“第一場比賽是把臟地拖乾淨。”它們各自挑選了一塊地,擺開架勢開始了。洒水壺裝了滿滿一壺水,把頭朝下,像下雨一樣,灑得滿地都是水,可是地上的灰塵沾了水以後,反而顯得更髒了,而那邊拖把已經很快地把地拖完了。一小時過去了,山羊伯伯作出判決說:“拖把將地拖得乾乾淨淨,洒水壺把地弄得全是水,第一場比賽拖把贏。”拖把一蹦老高,而洒水壺,耷拉着腦袋,快要哭了。

  第二場比賽是跑步。比賽開始了,洒水壺“哧溜”一下跑得老遠老遠,當拖把快要趕上洒水壺的時候,洒水壺心想:我可以用水讓拖把滑倒。於是洒水壺就從嘴裡噴出好多水,拖把衝到洒水壺跟前的時候,發覺自己怎麼走都走不動,正在納悶時,洒水壺已經到了終點了。拖把看着自己滿是泥水的身體,傷心地哭了。

  前面兩局戰成平局,最後一局是激動人心的決勝局。小動物們也好奇地趕來了,為洒水壺和拖把的比賽吶喊助威。最後的比賽項目是跳高。洒水壺昂起頭,縱身一躍,跳了足有10米高,大夥的鼓掌聲還沒有停息,只聽“啪”的一聲,洒水壺摔了個嘴啃泥,嘴也跌歪了,全場響起了一片唏噓聲。拖把見洒水壺比賽失手了,暗暗高興,同時也彷彿看到了勝利在向它招手。只見它一個魚躍,“嗖”地一聲沖向了高空。大夥都睜大了眼睛,拖把在空中做了幾個漂亮的前滾翻和后滾翻,一下子全場沸騰了。就在拖把快要落地的時候,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它做出精彩的結束動作。可是,“咔嚓”,拖把的腰被摔斷了。

  在大家的一片嘩然中,山羊伯伯站出來,捋着白花花的鬍鬚笑嘻嘻地對拖把和洒水壺說:“怎麼樣,比出結果了嗎?”洒水壺和拖把羞愧地低下了頭。山羊伯伯接着意味深長地說:“每個人的本領都沒有最大,也沒有最小,只有在特定的環境和條件下,才能體現出自己的本領和價值。”淚水模糊了兩個人的眼……

您正在瀏覽: 誰的本領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本領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