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看見院子里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騎自行車無比輕鬆自由,我羨慕極了。可是光羨慕又什麼用呢?今天是個陰天,沒有太陽,也沒有下雨,正是騎自行車的好天氣。我推着自行車拉着爸爸來到門前的空地上,讓他教我騎自行車。

  爸爸先教我騎在自行車上掌握平衡。他把我扶上自行車,等我坐穩了,就扶着我想前行。可是,這自行車龍頭偏不聽我的使喚。我想往東它就往西,我想往左它就往右。沒幾下我就從自行車上摔下來,摔得人仰車翻。就這樣上上下下,我不知摔了多少次,摔得我腳青手腫,我真不想受這份苦罪了。可我又想起了我們學過的課文《愛迪生》,愛迪生有一次做實驗時,硫酸差一點兒把他的眼睛弄瞎了,但是他沒有動搖,依然堅持做試驗。我怎麼能受一點兒輕傷就泄氣呢?一定要緊咬牙關堅持下去。我按照爸爸所講的:要做正要挺胸收腹;心裡不要慌;眼睛要看正前方……這些方法去做,果然有效——很少摔下來了。騎了幾圈,漸漸地爸爸鬆開了緊握我的手,我也放大了膽子。 我輕鬆自由的騎了起來,掌握住了平衡。

  接着,爸爸又教我上車。他叫我先把自行車推到斜坡上。抓住剎車,右腳踏右踏板,然後放剎車,車就會滑一段時間,趁着自行車正在滑行的正段時間,腳向上一蹬,就坐了上去。我也學着爸爸的樣子去做,可沒想到摔了個狗啃泥。爸爸連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說:“沒有關係,要知道‘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聽了了爸爸的這番話,又繼續學了起來。我練了好多次可是都摔了下來,但是我不怕苦,依然奮力練習。……不一會兒我不但學會掌握了平衡,還會了上車。

  我騎着自行車在院子里繞圈子,一圈、兩圈……心裡甭提有多高興啦!現在我終於明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道理了。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