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雞蛋沉浮的奧秘  梁寧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沉浮的奧秘  梁寧玲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雞蛋沉浮的奧秘  梁寧玲 標籤:雞蛋沉浮記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nba作文 奧秘作文

提一(19)班  梁寧玲

  雞蛋沉浮的奧秘

  老師今天又不知會拿什麼來呢!我正這樣想時,老師來了。

  她首先就拿出一個杯子和一個雞蛋,又拿出一個水杯,把水倒進去。理直氣壯地說:“我們想一想,如果把雞蛋放進去,那會怎樣?”沒等她說完,一個男同學就打斷了她自顧自的說:“當然會沉下去了,雞蛋很重的!”

  她開了個不好的頭,所有同學開始議論起來。

  老師不得不讓我們安靜下來,把拿着雞蛋的手放在杯子上,鬆開手,雞蛋好像跳水運動員似的跳了下去。慢慢的,雞蛋開始沉下去,像個沒了氣的足球,落到了杯底。

  我們的心也好像是雞蛋一樣,垂頭喪氣的。原來安靜得出奇的教室頓時炸開了鍋。

  老師卻好像沒發生似的,變魔法似的拿了一盒鹽,用勺子小心翼翼的放入一勺鹽,用勺子慢慢的攪拌,雞蛋和着勺子的節奏,像跳雙人舞一樣。

  我們半信半疑的看着,發現雞蛋竟慢慢浮了起來!可惜,雞蛋寶寶並不起床,而是在半空中又睡了。

  老師又拿出勺子,放入了一大勺鹽,奇迹出現了!雞蛋寶寶打個哈欠,伸伸懶腰,跳上游泳圈,像個熱氣球慢慢飛上了“天”。望着五彩的世界,它多高興呀!在水底住久了,也要出來透透氣,裡面真熱呀!

  根據科學測定,水中的鹽分超過百分之三十時,雞蛋就會浮起來。

  原來如此,科學真是無處不在呀!

  老師點評:

  寧玲,你是個善於觀察的孩子,整個實驗過程被你盡收眼底,過程描寫生動細緻,擬人手法給文章抹上了一筆亮色,真棒!

  的

您正在瀏覽: 雞蛋沉浮的奧秘  梁寧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沉浮的奧秘  梁寧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