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雞蛋沉浮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沉浮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作文課,老師先拿一杯生水,不知道是要幹什麼?葫蘆里到底賣的是什麼葯?是不是請我們喝呢?不可能,生水喝了會拉肚子的,再說給我們班59個同學喝這麼一小杯,怎麼夠呢?難道要泡種子?真搞不懂?

  只見老師從包里拿出一個神秘的東西,裡面都包了好幾層紙。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老師慢慢的打開包住神秘東西的紙,啊!怎麼是個雞蛋呢?一個雞蛋幹嘛要包那麼多層紙呢?不會要煮給我們吃吧?要是真的是給我們吃的,才一個,還吃什麼呀?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豈不是一些人吃蛋黃,一些人吃蛋白,還有一些人吃蛋殼嗎?

  老師將蛋寶寶放入杯中,蛋寶寶躺在水裡的樣子就像睡美人,又像在潛水的小朋友,還像一個小寶寶躺在媽媽的懷裡。老師又從包里拿出一包鹽,往蛋寶寶的身上灑了一點鹽,像是在杯底鋪了一層雪白的地毯。然後老師又拿出一根小棒,用小棒拍拍蛋寶寶的屁股,蛋寶寶翻了個身,又睡著了。老師又加了點兒鹽,蛋寶寶伸了個懶腰,踢踢腿,又沒動靜了。老師為了讓這個“睡美人”從千年的睡夢中醒來,又往杯子里灑了一點兒鹽,最後奇迹發生了,只見蛋寶寶揉揉眼睛,伸伸懶腰,慢慢的浮起來了,彷彿在說:“我終於不是井底之蛙了,可以看見外面的世界了。”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呢?老師難道會魔法嗎?老師為了揭開謎底,就舉了個例子給我們聽。老師當水,叫一個同學當蛋,老師的力氣大於同學的力氣,所以雞蛋就沉下去了,後來老師又叫一些同學來當鹽,同學的力氣大於老師的力氣,所以雞蛋就浮起來了。原來,水有比重的,在水中加鹽時,增大了水的比重,當增大到一定值時,水的比重大於一個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浮出水面來了。

  通過這次試驗,我知道科學中有很多奧秘,我一定要多觀察,多動手去探索這些奧密。

  福建省永安市西門小學三年級:張子峻

您正在瀏覽: 雞蛋沉浮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沉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