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雞蛋沉浮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蛋沉浮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聽說過雞蛋可以浮在水上嗎?今天興趣課堂上,老師帶我們做了一個“雞蛋上浮”的實驗,真讓我們大開眼界。實驗的材料主要有量杯、水、食鹽、雞蛋、勺子。

  在大家一片期待的目光中,實驗終於開始了。首先,老師把雞蛋輕輕放進裝了三分之二水的量杯里,進入水中的雞蛋像一個小“胖娃娃”一樣,迅速地落入了杯底,彷彿躺在了媽媽懷裡。老師用勺子舀起一小勺鹽,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只見杯底的“胖娃娃”已不再“依戀”杯底,微微上浮,可好象還是捨不得離開“杯底媽媽”,老師接着加入一勺鹽,同學們緊緊圍住講台,個個睜大眼睛,直直地盯着杯子,生怕錯過了“見證奇迹”的時刻,那一刻,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見“胖娃娃”搖了搖,擺了擺,不情不願地離開了“杯底媽媽”,慢慢往上浮,它微微探出頭,好像在呼吸,又好像偷偷地試探“敵情”,又一勺鹽加進去了,雞蛋已經有一半浮出水面了,大家都興奮不已,高聲驚呼起來,小雞蛋也彷彿受到大家的感染,興奮地在說:“我出來了!我出來了!我是一隻能浮出水面的雞蛋”

  等大家心情平復之後,老師告訴我們:往水加鹽后,水的密度發生了變化,而當鹽水密度小於雞蛋密度時,雞蛋就會老老實實待在水底,反之,雞蛋就會上浮。今天這個實驗讓我們長了不少知識,也讓我對科學產生了興趣,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

  三年級:wangtianai

您正在瀏覽: 雞蛋沉浮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蛋沉浮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