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本書。

  它告訴我們朋友是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寶貴財富,我們應該珍惜友誼。它讓我們懂了:如果接近優越特別的人,就會由於心生羨慕,那麼在他(她)的的影響下,自己的思想就會發生變化,思考他(她)為什麼優秀?我自己為什麼那麼差?我一定要比他更優秀的人!自己也會漸漸優秀起來的!之就是近朱者赤的道理。

  接觸到有惡行的人,就想:做幾件壞事沒什麼大不了的與他們相比,差遠了!由於司空見慣,習以為常了他們的所作所為,就也習慣了做壞事,也成為了一個有惡的人。這便是近墨者黑。

  可見潛移默化和耳濡目染的作用重大,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慎重選友,遇到遇到好朋友定要珍惜哦!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二年級:武豪吉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