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後感

  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生存,是一項本領生活中,只有那些善於生存、會自我保護的人才算得上是主宰生活的強者。學會生存,使我們日常生活中一種不可或缺的本領。

  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起屬於自己的自由“王國,”並且在其間生活了二十八年,整整二十八年呀!我們之間誰都可以想象,這二十八年中他曾經在荒島上經受的各種艱難困苦、孤獨寂寞。但是,是什麼支撐着他能夠如此呢?是生存!他用生存的本領,克服重重困難,戰勝重重危機,創造出人類史上神話般的奇迹。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當湯姆?索亞與貝琪被困於魔克托爾山洞時,他們用風箏線去探路並尋找出口,在風箏先能到達的情況下順着兩條通道向前探路,有去探索第三條通道,直到風箏線不夠用了為止。最終,在一片摸索中找到了出口,並被人們解救出去。這一切,都源於生活的經驗,都源於對生存的慾望。由此可見,生存是一項本領。

  生存說簡單也不簡單,說艱難也不艱難,對於那些會生存、善於生存的人來說,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生存好像一場遊戲。在遇到偶發事件、危險以及災難時,我們要學會不驚慌失措,積極開動自己的大腦,用之前在生活中所積累的經驗和知識來使自己化險為夷,轉危為安。

  我們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意外:例如觸電,煤氣中毒,火災,洪水,地震,火山爆發等等一系列災難。那麼,我們該怎麼辦?我們要生存!“生存”這兩個字會使兩種人走向兩個不同的世界——一種走向天堂,另一種存活於世,誰不想享受這美好的世界啊?可有啥法子?這就是生存,我們要學會生存。讓我們學會生存,不被生活玩弄於股掌之中,學會生存,你會獲得更多。

 初一:張浩楠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