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主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主人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是一個幸福、和睦的家。而我是家裡幸福的小主人。

  記得去年暑假,媽媽帶我,去探望住在青島的奶奶。我們的到來給奶奶帶來了許多的快樂。接連幾天,奶奶高興的帶我去看大海、聽潮、拾海菜。我快樂的跟着奶奶玩。可是一天中午,奶奶頭昏、嘔吐,這可急壞了媽媽,媽媽說可能是奶奶這幾天高興,帶我到處玩,累得、熱得中暑了。吩咐我在家好好獃着,別到外亂跑,怕我迷路。因為我對這個城市還很陌生。囑咐完后媽媽帶着奶奶出門看醫生去了。

  屋子裡只剩下我一人了,我開始無聊起來,這裡翻翻,那裡動動;突然,門玲響了,我趕緊跑過去透過瞄眼往外看,發現是大爺(我的大伯父,青島地方叫大爺)站在門外,我馬上在心裡盤算着:今天奶奶、媽媽都不在,就讓我來招待大爺吧,讓我也來當一次家裡真正的小主人吧!我急忙打開了門,叫大爺進屋裡坐,然後學着媽媽平日待客的樣子,找來茶葉,給大爺沏了一杯茶,讓大爺喝。大爺端着茶,輕輕噓了一口茶,笑着說:“咱們愉愉可真是長大了,會做主人了,不過呀,要做好一個小主人,可不容易喲。”我聽了,有些不服氣說:“大爺,我還做得不好嗎?”大爺笑笑說:“哦,還不服氣呀,不信,你今天試試,奶奶不是生病了嗎?你就當奶奶是客人,你是主人,一會呀就由你來伺候奶奶,好不好?”我想了想,很自信的說道:“好,就這樣定了,可不許變呀。”奶奶和媽媽回來了,我沖大爺“哼”了一聲,就上前扶着奶奶上床躺下,然後得意的朝大爺笑了。大爺笑笑不語,過了一會,大爺來到奶奶身邊對奶奶說:“媽媽,你吃藥了嗎?醫生怎麼說的?”然後拿了葯,倒了水,扶奶奶起來,把葯餵給了奶奶,奶奶服完葯躺下了。我恍然大悟:是呀,我怎麼沒問問奶奶病情呢,也沒有給奶奶拿水服藥呀!我有些慚愧了。看樣子,做主人還真像大爺說的,挺不容易呀!不但要想到,還要做到,我竟連想都沒有想到呀,怎麼去做呢?

  奶奶入睡了,大爺看了看發獃的我,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對我說:“愉愉,我有事得走了,奶奶留給你照顧了。”我看着大爺的眼睛,眼睛里沒有一絲因勝利而得意的神情,而是充滿了關愛、鼓勵與支持的眼神。忽然間,我明白了大爺的意思,我又自信的對大爺說:“大爺,謝謝你,你讓我懂了許多我之前不懂的道理。我會顧照好奶奶,不但要做好家中的小主人,還要學好科學知識,把自己陪養成一個品學兼優的國家的好主人。”大爺會心的笑了。

您正在瀏覽: 小主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