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學校的小主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學校的小主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旗峰小學是一個大集體,我們班是大集體中的一個小“家庭”,我們每個同學都是這個“家”的小主人。一個合格的小主人,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別人,做起來不容易。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開學以來,最新鮮的莫過於到飯堂吃飯和午睡了。吃飯時說說笑笑倒好過,午睡最難挨。趴在桌子上睡,同學們一點也不習慣。開始時由班主任看着,大家不敢動。兩個星期後,老師見我們開始安定了,就要求我們學會自己管自己,全班同學輪流當值日,負責管好同學午睡的紀律。

  這一天,輪到我值日了,我非常緊張。午睡鈴響了,同學們上洗手間的,收拾作業本的,拉好台椅的……一遍混亂。我顫着聲音左喊右叫,好不容易,大家才安靜下來。我看見沒有人動,以為大家都睡了,便坐在教壇旁邊的椅子上,想寫午睡日記。“篤、篤、篤”,“沙、沙、沙”,什麼聲音?我四處張望,哎呀,原來是我們班最霸道的那個人,一邊玩筆,一邊用鞋子擦地。怎麼辦?說不說他?說可能被他打,不說又影響其他同學。“做值日的同學,對自己的職責一定要認真負責……”老師的話在我的耳邊迴響。我咬咬牙,輕步走到他身邊,小聲說:“請你遵守紀律。”誰知他不理我,繼續玩他的。我生氣了,嚴肅地說:“你這樣會影響別人的,再這樣,我把你的名字記下來。”也許是我這招有用,他雖然不服,卻不敢玩了。坐回座位,鬆了一口氣的我才發覺心還在砰砰直跳。

  好景不長,不到五分鐘,一個女同學又叫起來“很冷啊,關掉風扇吧。”可是馬上有人反對說“什麼?關風扇?你想熱死我們嗎?”“熱可以脫衣服嘛。”“怕冷為什麼不穿衣服?”他們你一言,我一句地吵起來,簡直當我透明。“你們一人少一句吧,還睡不睡呀!不睡向老師申請去!”我不知哪來的勇氣,聲音大得很,一下子把他們鎮住了。我把叫冷的同學頭頂上的風扇關掉,再把窗門打開說:“快睡吧,已經過了十五分鐘了。”

  終於,教室里漸漸安靜了,許多同學漸漸入睡了,偶爾還會響起一兩聲打酣聲呢。值日老師來了,看了看,滿意地走了。我打開日記本準備寫午睡日記,才發現手心了滿是汗呢。真的,管好一個“家”並不容易啊!但是,每個同學都來當好這個“家”的小主人,我們的學校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學校的小主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學校的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