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己燒的飯這麼好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燒的飯這麼好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己燒的飯這麼好吃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學偉

  今天下午第二節課要去校外野炊,我們大家都非常興奮。

  今天一早,我就來到了學校。我比平時足足早到了半個小時。我身上背着書包,兩隻手都沒有空着,一隻手拿着一捆柴,另一隻手拿着一袋米,昂首挺胸地向學校走去,好象一個解放軍戰士。

  來到學校,我把書包放在教室里,把手上的東西全部放到辦公室里。因為今天我們班要上兩節公開課。

  等到上好公開課,我們馬上跑到辦公室拿出野炊的物品。我們實在是太興奮了,跑出學校就像駿馬一樣直奔目的地。來到那裡,我們就將鍋子放在中午已經搭好的灶頭上面。啊,這灶頭搭的非常好,大小正好,高低差不多。於是,我就把一些軟柴放了進去。接着,我用打火機打着火,點着一張紙,再放到灶肚裡,引着裡面的軟柴。然後,我再放幾塊硬柴進去。過了一會兒,硬柴也燒着了。這時,突然風向變了,灶里的火被吹滅了,灶里冒出了一股濃煙。我們都被熏得淚水直向下流。這時,正好老師走過來了。他看到我們的一付狼狽相說:“不行了吧,讓我來吧!”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有你這樣的老手來燒火,一定會把飯燒好的。我們就放心了。等一會兒,我們多給你吃一點豆飯好了。”老師三撥二撥就又把火給燒着了。他再往灶肚裡放了一些木片。頓時熊熊的火苗竄了上來。這時,老師對我們說:“你們看我是怎麼燒的,好好總結一下經驗。看到沒有,要在底下弄空,柴架在上面,這樣火才會燒得旺。”接着,我說:“現在我來燒好了。”老師答應了,站在旁邊看我燒。我按照老師說的去燒,果然火燒得非常旺。

  又燒了一會兒,大家說不用燒了,該讓它燜一會兒了。我才停止了燒火。

  這時,老師說:“大家都燒好了吧。”我們都說:“燒好了!”“那我們就拿着物品回學校去吧!”“好!”然後,我們端着鍋子上樓去了。

  來到樓上我們就搶着盛飯吃。我們一邊吃,一邊說話聊天。有的說:“我們自己燒的飯原來有這麼好吃!”大家都笑了。這時,整個教室充滿着歡聲笑語。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自己燒的飯這麼好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燒的飯這麼好吃 暫無評論